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这十年·非凡北辰 | 积极靠拢光伏产业 ,银龙预应力助力“双碳”目标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02


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引进光伏发电技术节能减排,并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

   

  

  

   

  如果能从空中俯瞰银龙公司,最引人注目的一定厂房顶上一片片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板。这是银龙公司今年投资了800万元建成的200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利用企业内厂房、办公楼、门卫室等屋顶的空间安装了将近4000余块的光伏发电板发电自用。

   

  

  

   

  作为一家主营预应力材料的生产型工业企业,能源支出在银龙公司的生产成本中占比一直比较高。光伏发电项目可以有效的降低能源成本,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在公司展厅,一套监控设备可以实时反映光伏发电项目的发电情况。

   

  

  

   

程怀善 能源光伏项目负责人

  

  我们现在使用的光伏发电实时在线传输平台,上面显示了当日的发电量达到了8543度,当月的发电量达到了18.07万度。我们是在6月21号并网的,到目前为止,我们节约了标准煤207吨,减少了246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植了337棵树,预期每年节约200万元的能源成本。

  

  

   

  同时,银龙公司针对光伏电池在野外安装的特殊需求开发新产品,依托公司在预应力柔性钢绞线领域的技术优势,研发出预应力柔性大跨度悬索光伏支架。

   

  

  

   

程怀善 能源光伏项目负责人

  未来,农田、鱼塘、牧场或者是山地等地方都可以大面积地铺设这个光伏支架。这些地区,如果用传统的固定支架,存在跨度较小、高度低、连接件非常多、占用日常操作空间等问题,因此,只能用这种大跨度的柔性支架。而且,根据测算,如果用我们这个柔性支架,管装的用量可以节省36%,钢材的用量可以节省38%,这就大大的节约了建设成本。

  

   

  目前,预应力柔性大跨度悬索支架已经在申请专利,并进行了小范围试装。银龙公司通过自身的资源和技术储备积极投身新能源领域。身体力行节能减排、投入资金发展光伏发电项目,逐步实现低碳转型,为实现 “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了企业力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