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居民生活不犯愁!一起来看看普东新苑社区居民在管控期间的日常生活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04


  8月31日,普东街普东新苑小区被划定高、中、低风险区。普东街立即启动紧急工作预案,成立保供组和保医组入驻社区,全力保障小区内87个楼门、2900多名居民的正常生活。

  PART

  01

  疫情防控不犯愁!

  “感谢大家的全力支援!”自30日晚初筛出现阳性以来,普东新苑社区党委书记张苗苗便带领着社区工作者们开启了高速运转模式,她们以社区为家,不眠不休,不计个人得失,对待任何细枝末节的事情都不敢掉以轻心,在人员对接、摸清完善社区居民底册、核酸检测安排和满足居民各类需求等方面精心安排,全情投入。9月2日,普东街其他22个社区的书记及工作人员强力支援普东新苑社区,大家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普东街道的全体干部们分为四个小组,分四个时段支援普东新苑社区,确保社区内24小时有人值守。走进普东新苑社区,下沉干部各司其职,有的陪同医护人员入户进行信息登记、有的对照底册核对有无居民核酸遗漏,有的拉着小推车奔走在运送物资的路上。疫情下,她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PART

  02

  看病吃药不犯愁!

  “小区封闭,最让人放心不下的就是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社区干部们在每个楼门都张贴了管控期间就医购药明白纸,在社区网格群里也都发布了电子版,为了保证信息全覆盖,干部们在逐户打电话核实信息时都会问一句家里有没有看病或者购药的需求,如有需要可以随时反馈,最大程度降低因疫情防控给居民朋友们带来的不便。”保医组成员徐延轩说。

  徐延轩的电脑里详细记录了60余名居民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现有疾病、日常用药、原就医医院、就医需求等各类信息,他工作的桌子上是居民送过来的现金以及医保卡,便利贴上记录了能买到居民所需药物的地址,下沉干部组成的买药小分队会按照记录及时出发购药。

  “社区干部们全面摸排了社区内血透、孕产妇、放化疗等特殊病例底数,保医组负责加强协调对接,提前做好转诊安排。帮助居民协调透析时间,帮助孕妇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夫等。”徐延轩和孟洋、李丽都是保医组的成员,他们入驻后两班倒,确保保医工作24小时无休。

  PART

  03

  买菜吃饭不犯愁!

  为了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所需,普东街联系人人乐超市宜兴埠店保障物资供应。居民线上购物后,由人人乐送至指定位置,再由工作人员转送至居民手中。社区在每个楼门都张贴了保供明白纸,详细描述了如何网购的操作步骤。考虑到有一部分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人人乐超市开通了电话专线,居民们可以直接电话下单,也可以直接找社区工作人员帮忙下单。

  “低风险楼门的居民线上购物后可以按规定时间过来自取,中高风险楼门的居民由街道的干部们配送,虽然社区正处于封控中,但是大家的心态都比较平稳。”普东新苑社区发生疫情后,街道干部和居民志愿者成了最强保供后备军,他们毫无怨言强力支援,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