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丰收画卷!这个中秋,北辰区千亩高粱红遍田野~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14


  金秋到,高粱红

  连日来

  大张庄镇田庄村紧抓农时

  1100亩红高粱颗粒归仓

  记者来到田庄村的千亩高粱地,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红彤彤的丰收图景,饱满的颗粒挂在高高的高粱杆上,联合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作业,不一会儿,摘穗、脱粒、风选等环节就一气呵成,全程机械化作业能更好地保障高粱颗粒归仓。

  大张庄镇田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胜伟说:“我们通过机械化作业,统防统治、测土配方施肥、优良品种的引进,今年高粱引进两个品种,一个“冀酿2号”、一个“红缨子”,达到了提高生产效率的目的,生产投入亩均减少120元,粮食产量亩均增加210斤。”

  据了解,今年以来田庄村党支部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合作社”的产业发展新模式,由村党支部领办创建合作社,聘请村内种植能手负责合作社管理。同时将各家各户零星土地进行整合规划,积极改变传统种植模式,逐步实现农业产业现代化,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逐步实现村民共同富裕。

  大张庄镇田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兴文说:“下一步,我们将在稳步发展经济的基础上,对种植产业结构进行调整,打造千亩油菜花种植基地,星光露营采摘基地,在确保经济收入的同时,为发展农旅融合打下基础,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逐步实现生态高效循环农业模式,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实现乡村振兴。”

埃菲尔铁塔,要提前关灯了?巴黎宣布节能新规
推特公司股东投票同意马斯克收购该公司的交易
橙色预警!强台风“梅花”携风带雨而来
为什么说天津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这篇文章说透了
“庆丰收 迎盛会”2022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宣传片来了
祝贺!天津纪检监察系统2个集体和8名个人受全国表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部分中小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津云镜头】又是一年中秋至 花好月圆正当时
【津云镜头】动物也过中秋节 花式月饼巧手做
【津云镜头】中秋之夜 有他们在默默坚守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大家说理》:感悟思想伟力 引领现代化建设
你知道如何认定网络交易中的电子合同吗?《民法典》中有答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