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北辰区普东街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奋勇抗疫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14


  “没有问题,交给我就行!”这是董庆泓常常说的一句话,作为区人大代表、普东街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会长,他一直把“人大代表为人民”“奋战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作为行为准则。在连日来的疫情中,董庆泓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召集令,集结近四十余名志愿者紧急投入到普东街抗疫工作中。得知隔离点缺少人手,他主动请缨前往隔离点支援,万家团圆的中秋节,他在忙碌中度过。

  进驻隔离点之前,8月27日至8月31日,他连续五天作为志愿者参与普东街核酸检测样本收集转运工作。每天早晨3:40起床,4:30到集合地给志愿者们准备防护服、口罩、手套等抗疫物资,叮嘱注意事项。5:30他准时赶到各社区,参与核酸样本转运,直到上午10点左右最后一轮收尾。他负责的五个社区要跑6、7个来回,在凉爽的秋风中跑出满头大汗,为节约时间他常常对司机师傅说:“这个社区不好停车也不好掉头,您在外边儿等我吧,我跑着去收,很快的”。

  在社区里经常能听见排队的人群中有人说:“董师傅,您悠着点儿干,保重身体”“您今儿又来收样本啦,多注意防护啊”等等一些质朴又暖心的问候。在普东街,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定期在各个社区开展义务理发、家电维修、义诊等志愿服务,董庆泓是普东街域内家喻户晓的“万事通”,在他的引领带动下,普东街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公益,回报社会。

  8月31日凌晨,董庆泓接到通知,要求整理好生活必需品,随时准备前往隔离点进行支援。他连夜将行李收拾完毕,早晨4:00,他一如既往参与到社会面筛查志愿服务工作之中。在收集样本的过程中,他接到通知,当天下午2:30参与培训,并出发前往隔离点。为了不打乱团队的工作步伐,他提前召集了团队的部分志愿者,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简单的部署,大家纷纷表态:“董老师,您放心去支援,我们肯定比平时更努力,更认真去对待志愿服务。”

  8月31日晚8点,董庆泓接到进隔离点的通知,在前去的路上,他还不忘叮嘱大家,一定安排好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为社区多作贡献。

  据悉,疫情期间,董庆泓带领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积极链接各方面社会资源,捐赠了价值数万元的抗疫物资,引领带动近300名志愿者参与到北辰区多个镇街的抗疫志愿服务之中。他还联合网约车司机成立了“好榜样博爱车队”,带动数十名网约车司机无偿加入到样品收集转运的队伍之中,极大缓解了街道和社区的抗疫压力。无论是什么志愿服务,董庆泓总是冲在最前面,干在最前面,这也是联盟能在短时间内发展壮大,拥有号召力的原因。

  董庆泓经常说:“人和人的追求不同,虽然我已年近50岁了,但我的公益之路还很长。我的追求就是等有一天我老了,躺在床上,回想起曾经做过这么多有意义的事情,我能感到无愧于心,也无悔于生命。”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志愿服务精神在传承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埃菲尔铁塔,要提前关灯了?巴黎宣布节能新规
推特公司股东投票同意马斯克收购该公司的交易
橙色预警!强台风“梅花”携风带雨而来
为什么说天津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这篇文章说透了
“庆丰收 迎盛会”2022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宣传片来了
祝贺!天津纪检监察系统2个集体和8名个人受全国表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部分中小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津云镜头】又是一年中秋至 花好月圆正当时
【津云镜头】动物也过中秋节 花式月饼巧手做
【津云镜头】中秋之夜 有他们在默默坚守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大家说理》:感悟思想伟力 引领现代化建设
你知道如何认定网络交易中的电子合同吗?《民法典》中有答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