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首次联合主办天津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20


  为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9月17日,由市科协等18个部门和北辰区联合主办的“天津科普之夜”—2022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圆满落幕。北辰区推荐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各领域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发展成果,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01

  “科普星期六”点亮天塔灯光秀

  “科普星期六”作为北辰区特色科技志愿服务品牌得到了中国科协、市的一致认可,此次天塔灯光秀融入标志性LOGO和科技志愿红马甲等元素,唱响北辰科技志愿服务主旋律,“志愿红”绘就城市靓丽底色。

  02

  “首席科学家”为青少年寄语

  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王增全为活动分享了国庆阅兵时,由其团队参与研发的先进武器装备驶过天安门前的激动心情,寄语青少年:“热爱祖国,扎实学习,为祖国的国防现代化做出贡献。”

  03

  “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应邀参与

  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北辰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燕朋波参演诗朗诵《志愿奉献 科技筑梦》,声声铿锵道出科技志愿服务在基层散发的光和热,让科学故事、科学思维和科学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04

  《我的航天梦》点燃科技梦想

  由集贤里小学选送的情景剧《我的航天梦》,以学校开设的航天科普课程为场景,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欧阳自远院士、航天五院天津基地科研人员助阵,点燃了广大青少年心中探索宇宙、探索未知的科学梦想。

  05

  “60+疫苗接种科普”搬上银幕

  以佳荣里街“别扎我”情景剧为蓝本改编的《科普星期六:我们一起“苗苗苗”》,还原了“科普星期六”科技志愿服务助力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生动场面,展现了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和担当。

  06

  《中国科技工作者之歌》唱响时代强音

  在北辰区科技周、全国科普日等活动中多次唱响的《中国科技工作者之歌》应邀参加全市主场活动,充分展现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下一步,北辰区将继续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各类活动贯穿全年。着力形成全区纵横联动的生动局面,将科学知识、科学精神送进千家万户,切实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部:我国与58个国家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重庆输入性猴痘病例详情公布!需注意什么?专家这样说……
“抢”来的iPhone 14倒贴出手?黄牛想赚“苹果”,结果吞“苦果”……
全国首批!天津港两个项目入选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
满足两个特定条件后 “祝融号”火星车预计今年12月自主唤醒
@驾驶员 交通标志10月1日起上新,戳图预习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全国科普日”灯光秀点亮天塔
【津云镜头】部分中小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津云镜头】又是一年中秋至 花好月圆正当时
【津云镜头】动物也过中秋节 花式月饼巧手做
 
天津:通过组织特色活动 同声颂党恩 迎盛会
2022天津线上房交会即将启幕!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