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西堤头镇刘快庄村吹响战疫“集结号”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22


  9月19日,西堤头镇刘快庄村在核酸筛查中发现阳性病例,刘快庄村被划定高中低风险区域后,西堤头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区、镇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队到达现场,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冲上一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系列工作。

  一、靠前指挥,有序开展处置调度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成立西堤头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前线指挥部,区、镇领导带头开展紧急处置和组织调度工作,协调开展区域管控、核酸筛查、转运隔离、生活保障、卫生消杀等工作。期间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区、镇领导驻守刘快庄村察看工作进度、科学分析研判,争分夺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二、迅速集结,逆向奔赴筛查现场

  9月21日清晨,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共计200余人,集结刘快庄村,奔赴筛查现场。刘快庄村全村2566户居民,8530人,网格划分为8片,共95个网格,所有居民居家等候,工作人员组成流动小分队,“全副武装”开展“敲门行动”,上门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全程井然有序、高效运转。

  使命必达,确保落实服务管控

  刘快庄村第一时间在主干道路、村口等重点地区进行严格管控措施,严格落实人员只进不出,非必要不离开要求。党员先锋24小时驻扎在刘快庄村,不分昼夜开展工作;筛查人员完成采样后,迅速投入流调工作;网格员严格落实排查管控、清洁消毒、保障服务等措施。物资由赵沽里菜市场直供,由村内菜市场3家商户进行配送,燃气由东海燃气直供。物资组、机动组、联络组、人员调度组、后勤保障组、保医保供应急组、消杀组、垃圾转运组、封控管理组、政策解释组、门岗值守组、核酸录入组各司其职,全体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不顾险阻、逆风而行、加班加点、义无反顾,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项服务细节走心用情。

  西堤头镇将继续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要求,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狠抓疫情防控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共同守护我们的“家”。

突然宣布美国“疫情结束”?拜登急着拗什么人设?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中国铁路:关于学生票的疑问,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通关速度更快!前8月天津口岸平行进口车占全国超七成
表情包迎来40岁生日:何以成为“沟通之盐”?
教育部:我国与58个国家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城图事】“会画画”的小站稻,你见过么?
【津云镜头】丰收节!七里海农民绘制稻田画
【津云镜头】“全国科普日”灯光秀点亮天塔
 
天津:通过组织特色活动 同声颂党恩 迎盛会
2022天津线上房交会即将启幕!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