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集贤里街为燃气安全“加码”“除患”,筑牢民生安全防线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22


  集贤里街坚持“安全第一、严格排查、预防为主”的原则,结合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引导居民群众绷紧安全用气这根弦,确保安全用气知识和燃气事故防范措施入脑入心。

  高度重视,时刻紧绷燃气安全弦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集贤里街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街领导带队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广泛宣传,努力构建平安社区

  为提高辖区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切实做好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近期,集贤里街各社区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摆放展板、开展安全讲座等形式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向居民介绍燃气的特性、识别燃气泄漏的方法以及应对措施,反复强调安全用气的重要性,努力建设平安社区。

  上门服务,确保居民安全使用燃气

  燃

  气

  安

  全

  结合“六个百分百”工作要求,此次津燃华润公司与集贤里街联动,利用户外宣传、网格员入户对接的形式,让社区居民全面了解燃气安全检查工作,有效掌握居民情况,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津燃华润公司在此次行动中免费为居民更换丝扣连接软管、安装自闭阀,切实筑牢民生安全防线。

  “大爷,都给您换好了,也检查过了,没问题,您放心用!”在集贤里小区22号楼居民家中,津燃华润燃气工作人员使用工具对管道燃气进行检测,确定没有泄漏后,在燃气表具和灶具之间加装了燃气自闭阀,并更换丝扣连接软管,今后一旦出现管道压力超压入户或胶管脱落等现象时,自闭阀会立即启动,关闭燃气阀门,避免出现燃气泄漏。居民开心地表示,自己一直比较注重燃气安全,家里的灶台也是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日常家里注意开窗通风,现在安装了这台燃气“自闭阀”,使用燃气更加安心了。

  燃

  气

  安

  全

  据介绍,同一天,在泰来西里小区,华润燃气工作人员刘师傅同样耐心地为居民讲解燃气灶具的安全使用情况,并解释更换燃气自闭阀、丝扣连接软管的好处,“有些居民不了解为什么要换,还会有抵触心理,通过点对点的讲解与介绍,让居民们安心、放心,确保燃气安全检查取得实效,走到实处。

突然宣布美国“疫情结束”?拜登急着拗什么人设?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中国铁路:关于学生票的疑问,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通关速度更快!前8月天津口岸平行进口车占全国超七成
表情包迎来40岁生日:何以成为“沟通之盐”?
教育部:我国与58个国家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城图事】“会画画”的小站稻,你见过么?
【津云镜头】丰收节!七里海农民绘制稻田画
【津云镜头】“全国科普日”灯光秀点亮天塔
 
天津:通过组织特色活动 同声颂党恩 迎盛会
2022天津线上房交会即将启幕!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