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加强统筹 齐心战“疫”!西堤头镇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迅速开展防疫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22


  为积极应对西堤头镇刘快庄村和华北物流园二区、三区出现的新一轮疫情,落实“四早”要求,以最快速度、最小成本扑灭局部疫情,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9月20日,北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召开会议,决定成立西堤头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前线指挥部,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任前线总指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周红蕾,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贾春宁,副区长张炳柱,副区长、公安北辰分局局长李晖任副总指挥,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全面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9月21日上午,徐晖主持召开前线指挥部会议,听取西堤头镇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当日工作进行组织调度,强调要千方百计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以赴用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会后,徐晖带队前往刘快庄村高风险区永川小区、百合家园公寓、鼎力酒店等地和周边中风险区,下午带队前往华北物流园,细致查看隔离管控、物资保供等工作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当日晚间,徐晖组织镇两委班子和刘快庄村书记召开工作会议,明确各项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敏感性、严峻性,全面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昼夜奋战、勠力同心、以快制快,坚决做到“围住、筛全、捞干、扑灭”,拼尽全力确保打赢西堤头镇疫情防控战役。

  会议要求,要充分借鉴小淀镇防疫经验,加紧补短板、堵漏洞,以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举措,迅速有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一是加强封控管控,严格执行高、中风险区管控措施,划定“包围圈”、安排“守门员”,确保封住管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二是加强“大筛”组织,严格落实重点区域核酸检测要求,快速精准高效做好单采单检、样本转运等工作,穷尽手段不漏一人,保证当日检测当日出结果,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三是加强网格管理,发动镇村力量逐门逐户开展摸排,全面了解管控区域各户居民情况,登记造册精细管理。大力开展“红马甲”行动,发动更多志愿者深入抗疫一线,为全镇疫情防控筑起“红色防线”。

  四是加强宣传发动,发放《致西堤头镇全体村民的一封公开信》,通过悬挂条幅、大喇叭、新媒体发布等各种形式,及时有效宣传防疫信息,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各项防控措施。

  五是加强保供保医,加强隔离管控人员日常医疗和物资保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设立并公布区、镇热线服务电话,为村民提供24小时全天候周到服务,体现政府温度和政策力度。

突然宣布美国“疫情结束”?拜登急着拗什么人设?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中国铁路:关于学生票的疑问,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通关速度更快!前8月天津口岸平行进口车占全国超七成
表情包迎来40岁生日:何以成为“沟通之盐”?
教育部:我国与58个国家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城图事】“会画画”的小站稻,你见过么?
【津云镜头】丰收节!七里海农民绘制稻田画
【津云镜头】“全国科普日”灯光秀点亮天塔
 
天津:通过组织特色活动 同声颂党恩 迎盛会
2022天津线上房交会即将启幕!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