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爱劳动 庆丰收 迎盛会!集贤里中学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23


  连日来,集贤里中学将劳动教育、勤俭节约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开展了“爱劳动 庆丰收 迎盛会”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农耕文化的认识,增强学生勤俭节约意识、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以昂扬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

  主题班会,话丰收

  “迎盛会 庆丰收”主题班会上,全体学生先共同收看了《中小学德育学堂》南繁育种专辑,随后班主任老师引领全体学生对我国农耕文化、近些年的农业飞跃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班会课“话丰收”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居家学习期间自己劳动实践收获,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更知道了粮食的来之不易以及农民劳动的艰辛,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更加尊重所有劳动成果,爱惜每一粒粮食,感恩生活,珍惜当下。

  二、

  农业劳动,知丰收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集贤学子们走进田间,撸起袖子,动手实践,摘蔬菜、掰玉米,剥玉米粒,体验农事劳动的快乐,感受丰收的喜悦,培养了感恩自然馈赠和珍惜粮食的美好品质,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劳动实践,在劳动中成长,让劳动成为一种习惯和能力。

  三、

  农耕绘画,绘丰收

  为了展示农业农村现代化美好前景,弘扬传承中华优秀农耕文化,进一步丰富学生居家学习期间课余文化生活,集贤里中学开展了“我眼中的丰收”农耕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拿起手中画笔,用他们发现美的眼睛和灵巧的双手创作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描绘出自己眼中的丰收,感受农民劳作的辛苦,体验丰收的快乐。

  四、

  树叶标本,享丰收

  学校还开展了“秋天你好——创意树叶标本画”活动,同学们将一片片不同的落叶做成了一幅幅精美的树叶标本画作品,尽情地演绎了深秋的童话,享受快乐的居家时光,同时也大大丰富了大家的想象力,用自己的创意谱写了一曲难忘的秋之歌。  

  五、

  巧手烹饪,品丰收

  同学们将收获的果实自己动手加工制作成香喷喷的美食,在劳动中学会创造,在劳动中收获快乐,感悟丰收的喜悦。通过活动使每一位同学都牢固树立正确劳动观,切实掌握劳动技能,用行动彰显自身风采,在未来采摘最甜美的果实!

  六、

  云端倡议,惜丰收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同学们在感受丰收的快乐的同时,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意识和爱粮惜粮的行为习惯,集贤里中学向全体师生发起“云端倡议书”,号召大家同心协力,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使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成为习惯,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集贤校园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来,节约每一粒粮食,做惜物珍粮的小卫士!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丰收节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在实践中深刻感受到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提高了基本劳动技能,在收获中体会到了中国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俄乌大规模交换被扣押人员
2000种药可送货上门 顺丰牵手“云药房”解取药难题
突然宣布美国“疫情结束”?拜登急着拗什么人设?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中国铁路:关于学生票的疑问,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通关速度更快!前8月天津口岸平行进口车占全国超七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秋色平分稻花香 果实累累丰收忙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云镜头】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收获忙
【津城图事】“会画画”的小站稻,你见过么?
 
天津:通过组织特色活动 同声颂党恩 迎盛会
2022天津线上房交会即将启幕!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