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普东街万达新城社区的“温暖定格”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23


  疫情之下,普东街万达新城社区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以防控为己任,社区党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努力为民纾困解难的同时,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们也将社区党委的真情付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谢意、默默奉献,画出了干群携手共治的和谐“同心圆”。让我们随着镜头,看看发生在万达新城社区的一幕幕“温暖定格”。

  “我做了顿便饭给你们送来,要保重身体!”

  9月20日一早,社区老党员赵阿姨来到居委会,将亲手做的爱心早餐送到工作人员手中,“你们太辛苦了,多吃点,好好吃饭才能有劲干活!”

  临近中午,大筛告一段落,赵阿姨担心大家吃不好饭,又带了亲自做的一大锅红豆粥、馅饼、自制的小咸菜来看望大家,还贴心地备好了一次性餐具,就是想让工作人员能够在忙完工作吃上一口热乎饭。赵阿姨说:“这些孩子们总是特别早起床,大筛回来还得饿着肚子打电话,每每看到他们这么辛苦,真的是说不出来的心疼,能够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就感到很开心,也算是支持大筛工作吧。”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忙碌了多天的疲惫在这一刻一扫而光。简单的家常便饭,体现了社区党员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认可和关心,在这微凉的初秋,热乎乎的餐食不仅让大家暖了胃,更暖了心。

  “宝宝乖,郭奶奶陪你一起等奶奶回来”

  郭秀琴是社区的“资深”志愿者,每次大筛志愿服务都有她的身影,早早到达现场后,马上投入各项准备工作、维持秩序、清扫现场垃圾等任务中。9月21日早上,社区按照区指挥部安排,正在开展核酸检测。等待核酸的队伍中,一位推着宝宝车的奶奶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志愿者们看到老人带着孩子十分不方便,在征得其他排队居民的同意后打算让老人走“绿色通道”,但老人依然照顾他人感受,主动自觉带宝宝坚持排队。“要不这样,我们先来看着孩子,您去做完核酸再带孩子走,孩子您就放心吧!”就这样,郭姨和另一名志愿者薛姨主动请缨当起临时“托管员”。“宝宝乖,奶奶这就回来,郭奶奶陪你等她。”小小的贴心举动既保护了孩子的安全,也让老人“轻装上阵”完成了核酸检测。

  “感谢社区,及时为我们解决安全隐患!”

  近日,普旺里10号楼一居民突然闻到一股焦煳味儿,经社区老党员薛阿姨及时帮忙查看,发现是3号门居民的电表老化,造成电线烧焦。薛阿姨立即协助该居民到社区居委会反映情况,社区书记齐娜娜第一时间联系电力部门,将老化的电表进行更换,并广泛告知社区居民,如再遇到此情况可拨打热线电话免费更换新表。在薛阿姨的主动沟通和积极协助下,社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维护了广大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该居民特意代表楼门为社区居委会送上锦旗,以表感谢。

  这样温暖的场景每天都在万达新城社区内上演着,这不仅是社区党委务实为民的真实反馈,更是广大居民对社区党委高度认可的实际体现。

  齐娜娜

  社区党委书记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社区治理水平,让更多美好和谐的场景在万达新城社区成为常态,以更加认真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成效来回报居民朋友对我们的支持和认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俄乌大规模交换被扣押人员
2000种药可送货上门 顺丰牵手“云药房”解取药难题
突然宣布美国“疫情结束”?拜登急着拗什么人设?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中国铁路:关于学生票的疑问,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通关速度更快!前8月天津口岸平行进口车占全国超七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秋色平分稻花香 果实累累丰收忙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云镜头】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收获忙
【津城图事】“会画画”的小站稻,你见过么?
 
天津:通过组织特色活动 同声颂党恩 迎盛会
2022天津线上房交会即将启幕!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