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集贤里小学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26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力“双减”。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集贤里小学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通过“制作滞空纸飞机”和“科普知识我知道答题竞赛”等系列活动,让学生们感受科普知识的趣味,增强科普意识、提升对科技的热情。

  01

  制作滞空纸飞机

  为激发学生科学梦想,营造“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学校举办了“制作滞空纸飞机”活动,本次作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重视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折纸飞机是最重要的环节,同学们通过查找资料,了解不同飞机的制作方法,仔细观察各个步骤要领,不断的测量、折叠……,一张张A4纸通过一双双小手,变成了一架架可爱的、五颜六色的“小飞机”“小燕子机”。

  希望孩子们能像这越飞越高的纸飞机,不怕学习生活中任何困难,坚强的翱翔在空中,让他们美好的梦想乘着亲手做的纸飞机开始起航。

  02

  科普知识我知道答题竞赛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集贤里小学开展了“科普知识我知道答题竞赛”,此次竞赛题型内容多样,包括食品安全、科技知识、航空航天、生命与自然等方面的科普问题。

  本次竞赛共有460名学生参与,其中有40名同学获得了满分,荣获集贤里小学“科普知识小达人”荣誉称号。

  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在紧张的学习任务中获得愉悦,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培养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习惯,增强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集贤里小学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科普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技的种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智慧医疗与临床教学结合 全国首家达芬奇机器人临床教育中心落户天津市肿瘤医院
纪念曹禺诞辰112周年 穿越尘封往事 聆听戏剧人生
“为了多卖菜,谁也不想涨价!”市民菜篮子拿得稳
成都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兰成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王毅提出对美国对华政策的四大疑问
小心有诈!“羊了个羊”通关诈骗陷阱揭秘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秋色平分稻花香 果实累累丰收忙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云镜头】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收获忙
【津城图事】“会画画”的小站稻,你见过么?
 
天津:通过组织特色活动 同声颂党恩 迎盛会
2022天津线上房交会即将启幕!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