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书香天津活动丨北辰区:阅读正当时 此间书香浓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26


  近日,北辰区果园新村街组织开展“书香诵新村”主题阅读活动,通过“书润新村” “云上读书会”“好书推介”等活动,在辖区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使阅读活动真正全民化、常态化。

  最近几天,“书香诵新村”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居民们踊跃报名,选取自己喜爱的好书,并将书中的精彩段落和优美篇章配乐朗诵,用自己的“声音图书”参加线上评选,掀起“线下读书、线上展示”的热潮。

  今年以来,果园新村街通过建立“点上服务、面上拓展、线上延伸”的全民阅读架构,组织“一月一主题”阅读活动,开展了“书润新村”“阅读照亮人生”等多项全民阅读活动,参与者达近千人。不仅如此,各社区也有自己的全民阅读品牌,全民阅读在果园新村街已蔚然成风。

 

  此外,该街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工作人员、教师、全民阅读志愿者等各类人才队伍力量,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动员社会力量深入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新村行动”,重点满足老党员、青少年等“一老一小”群体的阅读需求;培育和组建街道春晖读书社、朝阳里社区“新村红”经典读书会、霞光里社区候鸟读书社等志愿服务项目,为喜爱读书的受众提供优质服务。

  “我们将继续创新活动内容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公益阅读项目和常态长效化阅读志愿服务,引导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增强阅读能力。”该街公共服务办负责人表示。

智慧医疗与临床教学结合 全国首家达芬奇机器人临床教育中心落户天津市肿瘤医院
纪念曹禺诞辰112周年 穿越尘封往事 聆听戏剧人生
“为了多卖菜,谁也不想涨价!”市民菜篮子拿得稳
成都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兰成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王毅提出对美国对华政策的四大疑问
小心有诈!“羊了个羊”通关诈骗陷阱揭秘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秋色平分稻花香 果实累累丰收忙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云镜头】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收获忙
【津城图事】“会画画”的小站稻,你见过么?
 
天津:通过组织特色活动 同声颂党恩 迎盛会
2022天津线上房交会即将启幕!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