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堤头镇党委以党建引领激活基层治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27


  西堤头镇自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以来,全镇上下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快从严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力做好封控管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下沉一线,冲锋在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西堤头镇党委以疫情为“哨”,立即吹响集结号,迅速启动疫情防控预案,成立综合调配、政策解释、民生保供、保医保药、垃圾清运、封控巡查等工作组,下沉120余名机关干部全力协助做好流调排查、隔离转运、物资调配、核酸检测、服务保障、防疫消杀等各项工作。每天组织召开工作组会议,实行“日研判、日部署、日调度”工作机制,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做到下沉时间、人员、岗位、职责“四明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双报到”要求,设置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自刘快庄村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以来,26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网格员及村民代表积极响应,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高效统筹,火速集结,网格治理彰显效能

  为落实“四早”要求,以最快速度、最小成本扑灭局部疫情,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西堤头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实施模块化管理,依据各工作组职责分工设置4个模块,各模块工作人员由带队领导统筹调配,独立居住,独立工作,不得交叉,实行闭环管理。针对刘快庄村复杂的村情地形,刘快庄村将网格运用到最大化,将全村分为平房区、楼房区和外围工业七小排查3个区,并将平房划分为12个大网格。所有网格辖区,由村委会工作人员、党员、村民代表、网格员、担任分片组长,由居住在本片区的组长、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网格员、村民志愿者亮身份,充当本片区劝导员及入户排查人员,确保底数清、人员明,实现不漏一户不差一人。

  精准服务,暖心关怀,勾勒“疫”线温暖底色

  西堤头镇党委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作为第一任务,及时为群众提供物品采购、送医救治、心理疏导等贴心优质服务,重点关注“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实现群众“动嘴”、党员和志愿者“跑腿”,凝聚起同心战疫、抗疫必胜的磅礴力量。通过入户分发、大喇叭、微信群、微信公众账号、张贴等方式发布《致西堤头镇全体村民的一封公开信》,公布保医保药热线服务电话及购药就医流程图,保障村民购药就医需求。截至目前,有5名工作人员接听热线,4名骑手负责取药,共解决就医需求 57个,购药需求99个。建立物资保供机制,高风险区村民通过微信群下单,每天由专人上门配送;中风险区设立了7个保供点,每天10:00至12:00、14:00至17:00由专人配送入户。截至目前,配送蔬菜12.3吨、米2020斤、面1880斤、鸡蛋1030斤。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鲜红的党旗成了人们防控疫情的“主心骨”,冲锋在前的党员就是战胜疫情的“定心丸”。在这一刻,西堤头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同疫情斗争,坚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过往车辆需限速!津蓟高速公路两路段国庆节期间有施工
受地铁8号线施工影响,9月30日起中北大道部分路段通行方式有变
民心工程向您汇报 带你体验二宫的情味故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国葬仪式举行
今年1-8月天津口岸进出口增长24.4%
金融创新运营有了天津经验!东疆“监管沙盒”取得新突破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秋色平分稻花香 果实累累丰收忙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云镜头】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收获忙
【津城图事】“会画画”的小站稻,你见过么?
 
民心工程向您汇报 带你体验二宫的情味故事
中国农民丰收节,仓禀实 天下安,共绘唯美稻田画
天津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生态绿谷奏响绿色发展新乐章
红薯喜获丰收啦!机器一过,“争先恐后”排成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