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守护人民健康、保障人民生活是我们的责任”——刘快庄村区域管控期间保医保药保物资工作侧记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28


  9月19日,西堤头镇刘快庄村被划定高中风险区域管控以来,居民保持静默,严格落实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和中风险区“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期间,如何保障居家百姓的日常生活,是大家关心关注的事情。今天,让我们一起去了解村庄里保医保药保物资的具体情况。

  为群众的求医购药需求保驾护航

  21日清晨起,西堤头镇通过入户分发、大喇叭、微信群、微信公众账号、张贴等方式发布《致西堤头镇全体村民的一封公开信》,公布保医保药热线服务电话及购药就医流程图,保障村民购药就医需求。

  在刘快庄村安排了5名工作人员接听热线,他们认真解答每一个购药问题,耐心疏解着电话那头的焦虑,记录下居民所需的购药信息,写好地址电话。接着,由志愿者到卫生院进行挂号、取药并负责配送,他们换上防护服,变身“大白”,将药品送到居民家中。目前,已解决购药需求116例。

  有就医需求的居民,直接通知村委会,经过镇指挥部协调,由接驳组安排专车进村接送病人到北辰医院就诊。目前,共解决就医需求70例。

  为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分秒必争

  围绕“谁来送、送什么、怎么送”,西堤头镇细化工作流程,科学设置网格,优化配送链条,建立物资保供机制。高风险区村民实行居民微信群报需、村委会汇总下单、保供市场直供、工作人员上门投放的无接触闭环模式,切实打通保供“最后一米”。中风险区设立了7个保供点,每天10:00至12:00、14:00至17:00分两批由专人配送入户。

  截至目前,配送蔬菜15.3吨、米2520斤、面2280斤、鸡蛋1210斤。

  为群众的生活垃圾消杀清运

  隔离管控区生活垃圾堆积,极易引发病原生物滋生,安全处置生活垃圾,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环节。工作人员在“疫”线化身为群众身边的生活垃圾“搬运工”,每日定时上门收集居民生活垃圾,进行消杀消毒后运送到指定的收集点,避免了因生活垃圾收集转运造成疫情扩散,构筑起了坚固的环卫屏障,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这些工作人员在条件艰苦、任务繁重、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奋战在抗疫保供一线,无一人叫苦叫累。真心为他们点赞!”保医组组长秦姐说。

  “他们承担了全村8000余人的就医、购药、物资需求,其间,他们表现出来的敬业、担当精神让人敬佩。”村民韩老师这样说。

  “只要有党的正确领导,有我们每个人的团结奋斗,再大的困难也能够战胜!守护人民健康、保障人民生活是我们的责任!”这是所有工作人员的心声,更是我们一直践行的初心和使命!

国家文物局:距今百万年头骨化石实证我国百万年人类史
天津港筑牢防疫“堡垒” 保证生产运转安全畅通
美国费城一高中附近发生枪击事件,1死3伤均为学生
中国火星车传回大消息!
过往车辆需限速!津蓟高速公路两路段国庆节期间有施工
受地铁8号线施工影响,9月30日起中北大道部分路段通行方式有变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市民有口福了!国庆假期“菜篮子”货足价优
【津云镜头】秋色平分稻花香 果实累累丰收忙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云镜头】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收获忙
 
民心工程向您汇报 带你体验二宫的情味故事
中国农民丰收节,仓禀实 天下安,共绘唯美稻田画
天津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生态绿谷奏响绿色发展新乐章
红薯喜获丰收啦!机器一过,“争先恐后”排成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