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喜迎二十大 | 集贤里街举办“同心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书画剪纸作品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29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增进共识,北辰区集贤里街积极发挥“集贤好人”作用,非遗传承人赵德宝、拜泉书画社成员贾振江带领团队,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跟党走”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创作出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民族团结进步,赞美祖国大好河山等书画剪纸作品达150余幅,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走进集贤里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映入眼帘的就是赵德宝老师以“56个民族一家亲”为主题创作的剪纸长卷,各族群众载歌载舞的形象跃然纸上,栩栩如生。赵德宝还带领居民朋友和青少年一起创作,小小的剪刀剪出了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浓厚氛围。

  实验小学学生李禹墨说:“我从赵老师的剪纸中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看到了民族统一。祝愿我们祖国更加强大,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报效祖国,为祖国增光添彩。”

  剪纸非遗传承人赵德宝说:“我用剪纸的形式剪了56个民族,以56个民族的形式来衬托,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还有石榴精神,象征着民族的团结,石榴花开迎盛世,民族团结一家亲。希望我用剪纸的形式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来共同学习剪纸,喜迎盛会,向祖国献礼。”

   一旁的书画室内,拜泉书画社老师挥毫泼墨,各展其长,老师们的书法作品笔精墨妙、苍劲有力,“团结奋进”“风华正茂”等书法作品诠释着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大家用艺术的形式体现集贤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向往。

  拜泉书画社老师贾振江说:“我们书画社全体社员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创作出了50多幅书画作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向祖国的生日献礼。”

  此次活动,集贤里街以书画剪纸的艺术形式,展示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面貌,抒发集贤里街居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真挚情感,用文化艺术的方式讲好北辰故事。

  集贤里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焱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诗词楹联爱好者和文艺工作者,围绕我们集贤里街十年来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可喜变化,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同时,通过展览、演出等多种方式,吸引更多的群体参与其中,展现全街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持续掀起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潮。”

国家文物局:距今百万年头骨化石实证我国百万年人类史
天津港筑牢防疫“堡垒” 保证生产运转安全畅通
美国费城一高中附近发生枪击事件,1死3伤均为学生
中国火星车传回大消息!
过往车辆需限速!津蓟高速公路两路段国庆节期间有施工
受地铁8号线施工影响,9月30日起中北大道部分路段通行方式有变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市民有口福了!国庆假期“菜篮子”货足价优
【津云镜头】秋色平分稻花香 果实累累丰收忙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云镜头】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收获忙
 
民心工程向您汇报 带你体验二宫的情味故事
中国农民丰收节,仓禀实 天下安,共绘唯美稻田画
天津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生态绿谷奏响绿色发展新乐章
红薯喜获丰收啦!机器一过,“争先恐后”排成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