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喜迎二十大 | 扮靓北辰!区城管委开展节日装点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29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连日来,北辰区城管委“三项举措”着力提升城市面貌,营造出整洁靓丽、文明祥和、浓厚热烈的节日氛围。

  以绿化提升为重点,点亮节日氛围

  以“花扮北辰,喜迎盛会”为主题主线,对以北辰道为主线的“一带八点”进行绿化提升改造,提升改造绿化面积5000余平方米。在北辰公园、集贤公园、明珠园及北辰道、京津路、光荣道等重点场所栽植太阳花、孔雀草、世纪红、彩叶草等应季花卉19万盆,制作宣传标语、展牌18处。在重点公园增加宣传标语8处,在京津路、北辰道、铁东北里升挂国旗198个,道旗198个。

  以专项行动为抓手,清整城市环境

  高标准开展道路排洗行动,强化机扫车辆作业力度和质量,科学调配各类作业车辆,按照“洗扫+冲洗、人工+机扫、人工+冲洗”等多联动的高效模式对主次干道、路面、护栏下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深度冲洗、机扫作业。同时,充分发挥各类机扫车量的多功能性,对重点区域和主要道路进行循环作业,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加强主次干道、便道、公交站台等地段的常态化冲洗、清洁作业,全面消除卫生死角,提升道路洁净度。

  以精细管理为保障,打造文明城市

  一方面,合理调配人工保洁力量,让“精细化保洁”勤起来。着重加强道路、绿化带、隔离带的保洁频次。每日对果皮箱、雕塑等进行擦拭,确保环卫设施干净、整洁、安全。另一方面,维护车容车貌,让城市“流动风景线”靓起来。对作业车辆实行早晚“一车一消杀”制,保证作业安全,促进北辰环卫形象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区城管委将集中精力洁净市容、美化环境、提振品质、打造精品,凝心聚力使城市环境“更上一层楼”,全力以赴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文物局:距今百万年头骨化石实证我国百万年人类史
天津港筑牢防疫“堡垒” 保证生产运转安全畅通
美国费城一高中附近发生枪击事件,1死3伤均为学生
中国火星车传回大消息!
过往车辆需限速!津蓟高速公路两路段国庆节期间有施工
受地铁8号线施工影响,9月30日起中北大道部分路段通行方式有变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市民有口福了!国庆假期“菜篮子”货足价优
【津云镜头】秋色平分稻花香 果实累累丰收忙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云镜头】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收获忙
 
民心工程向您汇报 带你体验二宫的情味故事
中国农民丰收节,仓禀实 天下安,共绘唯美稻田画
天津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生态绿谷奏响绿色发展新乐章
红薯喜获丰收啦!机器一过,“争先恐后”排成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