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喜迎二十大 | 大张庄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30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北辰区大张庄镇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大力推进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上水平,在全镇上下凝聚党心民心,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百姓群众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今年以来,大张庄镇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主线,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全镇工作的领导,着力推进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坚持党建统领,压实主体责任

  镇党委带头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区委部署要求,构建“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工作格局,重点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优化干部包联机制,15个包联指导组常态化下沉督导,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见实效。支持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开展群众监督,指导基层党组织解决百姓关切问题百余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轴心作用,镇社会治理大数据中心和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作用持续释放,助力重点难点任务扎实有序开展。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有力处置疫情,有效解决燃气安全隐患等问题,让党建统领在各项工作中见行见效。

  坚持以学促行,凝聚广泛共识

  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深化思想建党的抓手,切实将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办实事暖民心的细做法、真成效。依托红色资源,拓展学习视角,组织开展实地访学、参观促学、名师助学活动10场次,举办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全镇党员明初心、担使命,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群联动喜迎盛会,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邀请专家学者、先锋模范下沉授课,举办广场舞大赛、红歌汇演等文化活动,营造同心同庆、携手奋进的浓厚氛围。

  坚持选强培优,筑牢发展基础

  镇党委抓牢“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深入开展换届“回头看”,压实“五查五看”要求,制定专项整顿方案,推进基层组织薄弱环节整改到位。严格党员管理,指导农村党组织对所属问题党员做出处理,注重在疫情防控、核酸筛查、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吸收站得出、顶得上的农村青年,为基层发展培养后备力量。集中开展“初心讲堂”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着力提升基层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打造过硬基层党员队伍。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的进程中,发挥股份经济合作社体制优势,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坚持正风肃纪,转变优良作风

  注重价值引领,强化监督约束,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产城融合高质量,严格压实对“一把手”的监督责任,组织召开半年工作会议,专题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开展镇、村干部家访活动,规范干部教育管理,强化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锤炼干部优良作风。加强城镇化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防控,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举办廉洁文化成果展,打造廉政教育宣传阵地。今年以来,在党建引领下,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增产增收、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一系列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更加严谨规范,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正在不断形成。

  下一步,大张庄镇将始终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文物局:距今百万年头骨化石实证我国百万年人类史
天津港筑牢防疫“堡垒” 保证生产运转安全畅通
美国费城一高中附近发生枪击事件,1死3伤均为学生
中国火星车传回大消息!
过往车辆需限速!津蓟高速公路两路段国庆节期间有施工
受地铁8号线施工影响,9月30日起中北大道部分路段通行方式有变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市民有口福了!国庆假期“菜篮子”货足价优
【津云镜头】秋色平分稻花香 果实累累丰收忙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云镜头】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收获忙
 
民心工程向您汇报 带你体验二宫的情味故事
中国农民丰收节,仓禀实 天下安,共绘唯美稻田画
天津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生态绿谷奏响绿色发展新乐章
红薯喜获丰收啦!机器一过,“争先恐后”排成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