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共谱华章向未来!辰昌路小学开展国庆节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08


  为增强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辰昌路小学开展了“礼颂盛世庆华诞 共谱华章向未来”国庆节主题教育活动。

  举行升旗仪式 坚定爱国决心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少先队员标准的队礼、老师们深情的注视、学生们庄严地宣誓、无不传递着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表达着报效祖国的信念。

  开展主题班会 增强文化自信

  各班以祖国华诞为契机,开展特色主题班会:介绍国旗、国歌的由来、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等等,进一步增进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感,培养爱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

  观看红色电影 继承烈士遗志

  在观影活动中,学生们感受到革命前辈的舍生忘死、英勇无畏,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继承烈士遗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

  特色手工作品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学生们纷纷行动起来,将对祖国的感恩和热爱以劳动和创作的形式表现出来,自发创作书法、国画、彩泥、创意画、中国结、剪纸等作品。在劳动和创作的过程中,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书法作品

  剪纸作品

  绘画作品

  手工作品

  开展庆祝活动 唱响爱国主旋律

  学生们用嘹亮的朗诵声,歌颂祖国繁荣昌盛;用激动昂扬的曲调,赞美祖国的富强美好;用可歌可泣的故事,演绎革命先烈的智慧和勇敢,唱响了爱国主义的主旋律,也奏响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乐章。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们懂得了要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努力拼搏,争做“红色”接班人,争做“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新时代好少年。

南疆边检站:无人机“空中巡查”织密口岸防护网
欧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未能就应对能源危机达成具体成果
快速检测有毒有害气体 全国首个海关嗅探机器人亮相天津口岸
2022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近15亿元
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
津企总包建设!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投用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