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这十年·非凡北辰 | 创新引领!着力打造中国北方规模最大激光切割设备生产基地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08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天津工厂入驻北辰区以来,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着力打造中国北方规模最大、技术层级领先的激光切割设备生产基地,为天津制造业立市贡献力量。

  在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天津工厂生产车间里,一台激光切割设备正在进行组装和调试。这是大族公司今年年初开始投产的新型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一块6mm厚的钢板就被切割成了工业生产所需的零部件,做到一次成型,无需二次加工。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天津工厂副总经理沈智说:“我们今年最新生产的产品是6m*2.5m,功率12000w的激光切割设备。如果针对碳钢切割的话,可以切到60㎜,针对不锈钢切割可以切到80㎜。”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天津工厂于2021年正式投产,建厂之初,企业主要生产的是低功率通用型激光切割设备,加工效率低,产品附加值不高。为了更好地贴近终端客户,让客户的体验感更好,创造更大的利润空间。从今年年初开始,企业把主要精力投入在大功率专用型激光切割设备上,不仅投产了功率一万两千瓦的激光切割设备,还研发出5万瓦的磁悬浮高速激光切割设备。相比传统的冲压,等离子、火焰切割等加工方式,激光切割不仅加工速度更快,生产效率更高,而且非常精准。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天津工厂副总经理沈智说:“激光切割不需要模具。只要提供对应的图形,我们就可以按照图形,加工出来你想要的零部件。而且加工的精度非常高,可以控制在0.05㎜。整体的烟尘很少,可以做到绿色环保。”

  近年来,涉及钣金加工工艺的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工程机械、农业自动化等行业都开始大量使用激光切割代替传统工艺,大族激光抓住市场机遇,一方面持续扩大产能,在全国建设多个工厂。天津工厂作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每月可以生产大功率激光切割设备20多台。现有的11000㎡场地产能趋于饱和,现在开始着手二期项目。另一方面,天津工厂加大技术投入,借助集团的研发能力,组建了天津工厂自己的技术团队。现已掌握发明专利1250项,实用新型技术3058项,进一步巩固了企业在行业内领头羊的地位,也成为北辰区打造智能制造基地的一块重要基石。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天津工厂总经理张国波说:“天津工厂的建厂目的,就是覆盖整个华北、东北、还有西北14个省市,整个北方的农业机械、高铁、汽车制造、工程机械,都需要我们的激光技术来作为支撑。现在我们每年的销售额在两亿元人民币左右,计划在五年内达到十亿元人民币的产值。”

南疆边检站:无人机“空中巡查”织密口岸防护网
欧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未能就应对能源危机达成具体成果
快速检测有毒有害气体 全国首个海关嗅探机器人亮相天津口岸
2022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近15亿元
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
津企总包建设!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投用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