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我们的节日·重阳 | 燕宇艺术家园社区组织孝老爱老主题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08


  手持数支“箭”,立成弓步,身体稍稍向后倾斜接着用力向前以带动胳膊用力,叔叔阿姨们一支支“箭”干脆利落地落入标有“手工素材”的投壶当中。现场其他叔叔阿姨拍手叫好,现场充满了喜乐祥和。社工老师见到叔叔阿姨们这“百发百中”的气势,立即宣布:“感谢叔叔阿姨们的热情参与!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咱们今天活动的手工素材已经全部获得啦!”

  金秋送爽,情暖重阳。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燕宇艺术家园社区联合星耀未来社工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为善 花开重阳”孝老爱老主题活动。

  在活动的开始,社工老师首先带领社区居民通过趣味投壶游戏,获得本次活动绒花手工的素材,为接下来的活动开展作了铺垫。重阳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节期在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日。“九九”两数相重,故曰“重阳”;因日与月皆逢九,故又称为“重九”。我国自古以来留下了许多关于重阳节的古典诗词,社工老师在与社区居民共同回忆、重温这些诗词的同时,将重阳节的节日文化以及传统习俗为大家进行介绍,居民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文化重阳”。

  绒花常开,葳蕤生香。绒花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其精细的制作技巧、富态雍容的样貌,使其蕴含着美好的祝福。社工老师为现场居民讲解绒花的制作方法,带领大家动手制作绒花,将美好的节日祝愿送给大家。居民们跟着社工老师的讲解,纷纷动起手来,打尖、传花,通过将绒条进行造型、组合,一朵朵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花朵在大家的手中绽放。居民们互相欣赏着刚刚制作完成的美丽绒花,共同度过了一个“艺术重阳”。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对传统工艺和文化的认识,同时锻炼了身心,拉近了邻里关系,营造了欢快的节日氛围,共同度过了一个“文化重阳”、“艺术重阳”。

南疆边检站:无人机“空中巡查”织密口岸防护网
欧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未能就应对能源危机达成具体成果
快速检测有毒有害气体 全国首个海关嗅探机器人亮相天津口岸
2022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近15亿元
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
津企总包建设!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投用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