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国庆期间,北辰区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09


  为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北辰区各部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在国庆期间对全区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

  区农业农村委

  区农业农村委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在国庆期间对全区各经营主体和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

  开展“三秋”作业安全生产检查。区农业农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西堤头镇机收作业现场进行农机安全检查,向作业人员发放安全生产倡议书,要求作业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作业前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展农膜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点安全生产检查,到西堤头镇、双口镇回收点检查安全生产情况,要求回收点做好消防和安全用电工作,按程序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防治污染环境,督促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开展森林防火检查。组织成立森林防治巡查小组,国庆期间深入到各重点生态林进行巡查排查,督促林下可燃物清理工作进度,严控野外火灾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因清理工作引发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同时将野生动物保护和防控林业病虫害也纳入巡查范围,切实保障林业生态安全。

  开展畜禽养殖和饲料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国庆期间对部分畜禽养殖场和饲料企业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粪污处理设施,饲料搅拌机操作流程进行规范,对饲料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锅炉、消防和用电进行细致检查。

  下一步,农业农村委将进一步强化闭环管理,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跟踪到底,做到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社局

    //  

  北辰区人社局积极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国庆期间深入辖区劳务派遣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指导,从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压实经营主体责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劳务派遣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一、加强源头管控,筑牢“防火墙”

  北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结合企业年度经营情况报告及劳务派遣行政许可信息,对劳务派遣企业开展全面风险隐患排查,重点针对企业是否取得劳务派遣行政许可、是否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和派遣协议、是否落实疫情防控“三件套”等方面,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风险自查。区人社局先后印发《关于开展劳务派遣单位“安全生产日”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国庆假期致北辰区劳务派遣单位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确保劳务派遣企业制度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防范到位、疫情防控到位。

  二、深入实地排查,织密“防控网”

  国庆期间,北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深入劳务派遣企业,随机走访了常杰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等68家企业,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结合安全生产建设、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职业健康、以及劳务派遣协议和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经营场所内消防安全设施如消防栓、灭火器、电器设备是否老化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提示。在此期间,工作人员针对《劳动合同法》《劳务派遣暂行规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等相关法律政策进行宣传,发放宣传材料,提高员工法律维权意识。

  三、建立跟踪机制,记实“安检账”

  北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建立整改台账,要求企业限期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隐患。与此同时,将问题线索同步推送至属地部门,畅通联系对接渠道,督促企业及时加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群,持续落实工作报告机制,建立劳务派遣机构常态化管理机制。

  下一步,北辰区人社局将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坚决落实好行业监管部门职责,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督促劳务派遣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全力维护全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南疆边检站:无人机“空中巡查”织密口岸防护网
欧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未能就应对能源危机达成具体成果
快速检测有毒有害气体 全国首个海关嗅探机器人亮相天津口岸
2022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近15亿元
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
津企总包建设!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投用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