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直击!集贤里小学线下复课第一天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09


  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线上教学后,10月8日,集贤里小学全体教职工敞开温暖的怀抱,迎接同学们健康归来。精心布局、保障安全的校领导,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执勤老师,笑容满面、和蔼可亲的班主任老师,满怀激动踏入校门的同学们……一双双充满期待的双眼,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庞,迎着朝阳,秋光正好,今天的集贤里小学校园生机勃勃,活力满满。

 

  升旗仪式

  雄壮的国歌激荡着人心,在师生们庄严的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集贤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迎来复课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此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是“关注心理健康,学习境随心转”。复课之后,心态调节对于同学们来说很重要,此次升旗仪式旨在帮助学生调整好心态,做自己心灵的主人。

  开学第一课

  远离烦恼,快乐开学

  为帮助学生更快适应线上和线下上课方式的转变,集贤里小学开展了“远离烦恼,快乐开学”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一节校会课,从游戏出发,调节学生紧张焦虑情绪,进而引导学生学会自我疏导负面情绪,远离焦虑,拥抱快乐,为学生尽快适应线下学习生活助力。

 

  德育处刘妍妍老师“聊天”式开场白,让听到的同学感到亲切的同时,更有代入感。一个热场小游戏“反口令”,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渐渐地所有的同学都开始全神贯注地参与到其中。游戏不仅彻底放松了学生在校的心情,同时和许久未见的老师、同学重新熟悉起来,自然而然地将紧张焦虑的情绪抛诸脑后。

  快乐游戏:反口令

 

  快乐游戏:姓名蹲

  最后,刘妍妍老师将几个能够科学有效的解决烦恼的小办法分享给身心放松的同学们。如通过精简环境、体育锻炼、适当发泄、哭泣倾诉等方式纾解烦恼的情绪,引导学生学习如何解决学习、人际交往、待人、沟通的态度和方法,鼓励学生了解自己,接纳自己,肯定自己,以强大的自我去战胜一切困难。

  开学第一课,用快乐消除烦恼,使自我吸纳更多的力量和快乐,帮助学生成长健康体魄、强大的内心!

  校园防疫,从你我做起

  集贤里小学副校长边世国介绍说:“为了做好复课工作,我们在返校前夕就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完成了环境消杀、师生健康监测、食堂安全检查等工作。在确保学生不聚集的前提下,保证线下学习、就餐、体育锻炼等活动有序开展。”

  1、扎实做好线下复课准备工作,制定完善防疫预案,扎实做好消杀等各项工作。

  2、组织全校师生召开主题班会,重温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3、为扎实做好恢复线下教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集贤里小学统一设置了日常核酸检测区,每日对全校师生进行一定比例的核酸抽检,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南疆边检站:无人机“空中巡查”织密口岸防护网
欧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未能就应对能源危机达成具体成果
快速检测有毒有害气体 全国首个海关嗅探机器人亮相天津口岸
2022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近15亿元
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
津企总包建设!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投用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