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防控一线党旗飘 | 秋怡家园:党建引领群防群控 筑牢疫情防线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09


  社区是我家,抗疫靠大家。北辰区普东街秋怡家园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居民的抗疫积极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坚持目标导向,建设无疫小区,把红色屏障筑牢。“底数清,情况明”是落实“无疫小区”“无疫网格”创建工作的基础。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优势,社区7个网格员用最快的速度和疫情赛跑、抢时间,网格员们通过网格群,了解每一位居民通过群上报的身边信息,做到“地毯式”排查,并随时将重要通知及时告知大家。重点关注社区值守情况,安排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进行值守,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进行扫码测温,落实防疫“三件套”;重点关注社区隔离人员,每日核实居家管控人员健康情况,掌握管控人员管理台账,及时把握更新动态;重点关注排查管控情况,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对每日推送排查数据进行核实确认,对涉及本社区的居民及时进行落控。通过疫情防控日常化,坚持以建成无疫小区为目标,秋怡家园社区建立起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为疫情防控筑牢红色屏障。

  坚持问题导向,争创无疫网格,立疫情坚实防线。自9月3日秋怡家园社区确诊新冠阳性病例以来,社区网格员们不辞辛劳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守护人。社区党总支坚决按照区委、街道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迅速制定紧急预案,对社区进行紧急封控,划定高、中、低+风险区,社区网格员和医护人员穿上“大白”开展入户核酸,核对人员信息;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成立保医保药、物资保障组,派出所民警选派民警24小时到高风险门岗执勤。又抽调街道、社区干部帮助核查信息、风险区域值勤等工作,保障社区内群众正常生活、保障小区稳定。在所有人员的努力下,红色力量在疫情中不断凝聚,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中的“铁粉”、物业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没有一个退缩,不顾个人安危各司其职与社区人员并肩作战,义无反顾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守护着居民的健康和平安,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秋怡家园社区未发生人人互传现象,疫情得到有效遏制。

  坚持效果导向,落实党员责任,让干部有位更有为。为创建“无疫小区”“无疫网格”,让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加精准可控,秋怡家园社区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干部以及社区内党员居民,成立社区党组织志愿小组,主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党徽、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坚决当好团结凝聚群众携手抗疫的“排头兵”,主动带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鼓励居民“人人参与,守护家园”,树立“每一栋楼都是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疫情期间,涌现了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畏艰难,舍小家为大家,投身于社区抗疫之中,其中,党员王立国、朱凤林、张学林,他们看到疫情的严重主动请缨参加到防疫工作。党员居民王大爷,在甲沟炎复发、行动不便的情况下,依旧每日到居委会帮助准备筛查物资;党员居民朱大爷,在防疫最为吃紧的时候,和老伴捐赠物资款项,为社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家住秋怡家园的退役军人,被封在小区期间,主动到社区报到,为抗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夜间执勤、准备拭子、维持秩序,哪里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靠的就是他们心中那一抹红色的热忱,他们说:“身为党员,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我们必须挺身而出,保卫我们的家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秋怡家园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实现人人有责、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加快实现“无疫小区”“无疫网格”全社区覆盖。

南疆边检站:无人机“空中巡查”织密口岸防护网
欧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未能就应对能源危机达成具体成果
快速检测有毒有害气体 全国首个海关嗅探机器人亮相天津口岸
2022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近15亿元
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
津企总包建设!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投用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