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青光镇“三个起来”密织疫情防控宣传网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09


  为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青光镇坚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扎实推进“三个起来”防疫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01

  隔空“喊”起来

  接地气,更入人心

  “请广大村民尽量减少外出聚餐、购物、游玩等非必要聚集活动……”连日来,青光镇各村居利用喇叭广播覆盖广、效率高的特点,积极打造疫情防控宣传的“空中阵地”,高密度循环播放《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青光镇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等,在已有宣传栏、LED屏等可视宣传载体的基础上,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听到防疫重要知识和最新政策,全力实现全覆盖、无死角,让各类防疫宣传声声入心。

  02

  人员“动”起来

  有力度,更有温度

  “这本册子太好了,一目了然,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干部们下村提醒,我们一定全力配合!”村民们夸赞道。此轮疫情传播以来,镇村干部充分发扬“铁脚板”精神,深入大街小巷和商超、饭店、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防疫宣传,手把手发放《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宣传册,面对面讲解最新防控政策和疫情形势,心贴心指导健康码、场所码等数字防疫的使用方法,引导村民自觉履行防控责任,督促商户严格落实“三件套”等防控措施,让各项防疫举措丝丝入扣。

  03

  网上“转”起来

  有互动,更有监督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转发官方信息、发布通知通告、推送防疫知识等,及时回复各类防疫问题,将微信消息变成防疫宣传的“掌中宝”,引导村民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在微信群中动员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举报疫情防控违规违法行为线索,参与源头治理,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理念入脑入心,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时时在线。

  下一步,青光镇将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探索多种形式,让疫情防控声音“响”得更嘹亮、措施“动”得更精准,最大限度消除宣传“盲区”,在全镇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青光防线。

南疆边检站:无人机“空中巡查”织密口岸防护网
欧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未能就应对能源危机达成具体成果
快速检测有毒有害气体 全国首个海关嗅探机器人亮相天津口岸
2022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近15亿元
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
津企总包建设!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投用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