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喜迎二十大 | 迎盛会、读经典、向未来!北辰区安光小学开展主题读书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12


  为着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书香北辰建设,以昂扬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北辰区安光小学开展了以“迎盛会  读经典  向未来”为主题的书香家园、书香校园、书香社区读书活动。

  精心部署,营造读书氛围

  学校利用开学季,通过主题升旗仪式、校园广播以及各类信息平台,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倡议同学们“小手牵大手”,以一己之力发动全家营造爱读书、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把读书作为丰富自己学识、陶冶自身情操、促进自身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

  主题班会,增强读书指导

  针对部分家长和孩子正发愁不知该读什么书,怎么指导孩子读书等问题,班主任们精心准备指导型班会课,通过专业型宣讲结合互动来解决家长及孩子们在读书中实际遇到的问题,使家长对孩子们未来的读书之路有了深层次的规划。

  书香家庭创建,注重延伸影响

  各年级广泛开展“书香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书香型家庭、读书之星不断涌现,实现了家长与孩子共同阅读与学习、阅读与生活、阅读与成长的融合。同时活动延伸社区,相继推出“后堡村读书吧”和“前堡村读书吧”等红领巾书吧,让书香之气延伸开来。

  动手操练,读写结合出成果

  阅读中,同学们用灵巧的双手通过绘画、制作读书手抄报、设计精美读书手卡、朗读一段段经典诗词、动情演讲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撰写一段段真实的感悟,来展示自己的读书成果,可谓创意满满,硕果累累,承载着同学们远大的梦想和对书籍的无比热爱。

  趁阳光正好、趁秋风不燥,趁阅读意浓,在线上居家学习的日子里,安光小学通过打通读书通道,让书香浸润少年心智,让书香飘进每一个家庭! 让每一个学生、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家庭乃至每一个居所社区都沐浴在书香中,徜徉在书海里,亲近书本,享受读书的快乐、学习的快乐,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新时尚。

前三季度汽车行业成绩单,怎么看?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美航天器成功撞击目标小行星
“天宫课堂”怎么备课?课程设计有何讲究?专家揭秘
全链提级!天津港保税区航空产业迈入“钻石十年”
第九届“美丽津城·魅力滨城”网络微小说大赛开始征稿
持续更新丨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