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点赞!北辰区开展身边好人交流暨第十六届感动北辰文明人事迹展示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14


  10月13日,北辰区第十六届感动北辰文明人事迹展示活动在北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青光镇韩家墅村墅外桃源礼堂举办。本届“感动北辰文明人”共有349人入选,活动评选十几年来共发现、培养和树立3700余名北辰文明人,不断打造北辰文明新品牌。

  展示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双环邨街的赵永华,无私奉献20余载,先后无偿赡养多位特困孤老,他和老伴儿自愿签署捐献遗体、器官捐赠书,成为遗体捐献的义务宣传员和联络员;天津昊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野带领团队公关“特种水下装备”和“新能源船舶动力”高科技领域,八闯万米深海,用奋斗标注时代航行坐标;以董庆泓为代表组织成立的“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以北辰区为中心,为学校、敬老院等义务演出400余场,爱心献血80000多毫升,救助贫困学生、孤残儿童13名,此外提供义务理发、维修家电等多种志愿服务,十余年来已发展成为拥有2000多人的综合性公益组织......现场还有其他6人进行交流展示,他们中既有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的榜样,也有敬业奉献的楷模,他们的事迹可亲、可敬、可学,为全区人民树立起时代道德标杆,赢得线上广大网友点赞好评。

  赵永华

  胡曰刚

  曹立春

  赵德宝

  韩野

  林逢欣

  郭志龙

  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

  北辰文明人评选活动对具有良好道德风范和时代精神的先进典型进行挖掘,充分运用这些先进典型的动人事迹去感染人、教育人和鼓舞人,形成了“群众参评、舆论宣传、典型引路、礼遇帮扶”的公民文明素质建设机制,使培植的典型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和时代性,起到照亮一片、带动一方的效果,不断夯实道德根基、引领传播社会正能量。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田法伟说:“下一步,我们将进行更加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比如开展云上展览、线上展示等,通过生动呈现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发掘他们身上的奋斗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激发出更加高昂的奋斗精神。”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北辰区公民道德素质不断提升,崇德向善氛围日益浓厚,“德耀北辰”“文明北辰”良好形象得到树立和展示。北辰将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勇于担当的责任,海纳百川的胸怀,促进北辰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而努力奋斗!

日本静冈县一观光大巴发生侧翻事故
持续更新丨乌方称乌克兰两州遭到俄罗斯武装力量攻击
中东部持续天气干燥 15日起新一股冷空气来袭
美国接连发生警察与嫌疑人交火事件
中国人的“太空菜园”种了啥?航天员们亲自揭秘!
前三季度汽车行业成绩单,怎么看?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