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2022年北辰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圆满举办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17


  10月14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北辰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由北辰区文明办、区科协、区融媒体中心、青光镇联合主办。旨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自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各单位充分发动、踊跃报名,共有30支代表队参加比拼,经过激烈的选拔赛,最终有6支参赛队过关斩将,站在了决赛现场。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应战,认真竞答,台下啦啦队鼓掌呐喊、加油鼓劲,现场氛围浓厚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果园新村街代表队夺得总冠军,青(广)源街、公安北辰分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青光镇、双街镇、区总工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活动中还颁发了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答题优秀组织单位和“科普中国”优秀信息员等奖项,为表现突出的科技志愿者和组织单位提振了士气,鼓舞人心。

  本次活动作为2022年北辰区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压轴戏”,也是本年度北辰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之一。全国科普日期间,全区各单位上下联动,将科学知识、科学精神送进千家万户,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系列科普活动5000余场。区科协将以此次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为契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推动北辰区公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日本静冈县一观光大巴发生侧翻事故
持续更新丨乌方称乌克兰两州遭到俄罗斯武装力量攻击
中东部持续天气干燥 15日起新一股冷空气来袭
美国接连发生警察与嫌疑人交火事件
中国人的“太空菜园”种了啥?航天员们亲自揭秘!
前三季度汽车行业成绩单,怎么看?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