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高举旗帜迎盛会 满怀豪情启新程──出席党的二十大天津代表赴京侧记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17


  忆非凡十年,硕果累累;恰金秋十月,更绘蓝图。13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天津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体乘车奔赴首都,参加即将启幕的盛会。代表们自豪诉说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话语中饱含对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期盼和奋进新征程的豪情。

  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天津代表集体乘车赴京报到。

    

  “过去十年,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信息技术引领的科技变革与产业革命的深入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作用得到全面释放。”作为天河应用研发首席科学家,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孟祥飞介绍,现在每天在“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上运行的计算研发任务超过了15000项。让他感到格外骄傲的是,“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采用了系统性的自主技术。“我非常关注党的二十大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部署。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带领团队勇攀科技高峰,为‘国之重器’再写新辉煌。”

    

  来自大港油田的采油工尤立红和来自河北区的环卫工人徐文华,都曾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这次又光荣地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他们是一个个庄严历史时刻的亲历者,也是身边点滴变化的见证者。

    

  尤立红是中国石油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第一采油作业区采注运维三组组长,也是“尤立红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她告诉记者,这些年油田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生产和管理各方面都呈现全新面貌,创新、绿色、低碳理念更是深入人心。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老油田”焕发出新的青春活力。“新时代给我们石油工人提供了新的舞台,我们秉持初心使命,传承‘石油精神’。会后,我一定把大会部署及时传达给身边的工友,和大家一起以主人翁精神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生产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庄严承诺。”她说。

    

  “又一次参加盛会,我深深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环卫工作者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特殊关爱,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徐文华启程时激动不已。他说,作为一名三届党代表,要努力更好地履行一名党代表的职责,更好地反映百姓的心声,“把咱们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带到大会上,就是我最该做的事。”

    

  “这次能有幸进京赴盛会,身边的群众都特别替我高兴!盼着我能把这几年大伙的‘好心气’带到会上去,传递天津乡村奋斗的‘好声音’;盼着我能把大会精神热乎乎地带回来,讲讲大伙关心的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要求、新部署;盼着我能跟全国的党代表们多交流,多取发展经回来,带着大伙一块儿奔幸福。”宝坻区史各庄镇副镇长杨秋静对记者连说了乡亲们的三个“盼”。作为天津面向全国招录的首批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之一,杨秋静这些年一心扑在村里,用心服务群众,赢得了村民们的广泛支持和信任。她说:“期待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越来越好,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能够当选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让我感受到了无限荣光。”启程赴京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感到既紧张又期待。这位来自新疆喀什的维吾尔族姑娘,在思政教育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感染、激励了一大批职教学子,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玛丽亚老师”。她说:“我要把近年来天津职教老师投身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奋进故事带到盛会,让大家更加了解天津职教的‘精气神’。同时,我也会把大会精神带回天津、带回校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家国情怀、有使命担当的栋梁之材。”

    

  乘车赴京途中,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褚新红还在翻看同事们发来的微信──学生们这两天参加自选课程的情况。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笑脸,她也嘴角上扬。作为这所百年老校的校长,褚新红带领团队创设了涵盖93门课程的“自选课程超市”。“过去十年,是天津基础教育发展最快的十年。随着‘双减’政策不断推行,我们已全面构建起适合学生发展的优质课程群,让每一名孩子在全面健康成长中体验到幸福。”褚新红表示,“我要把如今校园的新气象、天津基础教育的‘好声音’带到盛会上,分享给更多人。”

日本静冈县一观光大巴发生侧翻事故
持续更新丨乌方称乌克兰两州遭到俄罗斯武装力量攻击
中东部持续天气干燥 15日起新一股冷空气来袭
美国接连发生警察与嫌疑人交火事件
中国人的“太空菜园”种了啥?航天员们亲自揭秘!
前三季度汽车行业成绩单,怎么看?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