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丨青光镇扎实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27


  连日来,青光镇多形式、多举措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共同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镇域环境。

  01

  抓牢阵地建设,

  让“扫黄打非”深入人心

  青光镇坚持将“扫黄打非”与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有机融合,实现阵地共建共管、资源共享共用。

  一方面,充分发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开展各类“扫黄打非”文明实践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充分利用镇村微信群、公众号大力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内容,鼓励群众举报,参与“扫黄打非”群防群治。

  02

  开展护苗行动,

  让“扫黄打非”更聚重点

  青光镇聚焦未成年人群体,深入学校周边、大街小巷、文化广场等地多形式开展护苗行动。

  李家房子村通过开展“扫黄打非净环境,护苗行动助成长”宣传活动,为家长、同学们讲解非法宣传品、非法出版物等有害信息传播的危害。

  青光村通过召开“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家长座谈会,引导家长重视对孩子心理健康教育的监护,杜绝文化垃圾对孩子的身体伤害和思想侵蚀。

  刘家码头村深入大街小巷发放宣传资料,通过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号召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的工作中来。

  03

  紧盯重点点位,

  让“扫黄打非”更有力度

  近日,青光镇联合各村居,对镇域内印刷企业、酒店等各类重点点位进行巡查,通过核验证照、现场讲解等方式,提升负责人守法经营的意识,掌握识别盗版制品的知识。

  除此之外,将属地网站、APP等纳入日常监管范围,加强巡查巡看,及时清理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已发现并处置问题网站12家。

  下一步,青光镇将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广度、深度,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切实将“扫黄打非”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天津往返泰国曼谷航线10月27日起复航
各地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高校毕业生 自主创业先把这些补贴领了!
坦桑尼亚总统哈桑将访华
韩媒:李在镕就任三星电子会长
农产品“出村进市”!全面乡村振兴新成果尽在这个丰收节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满眼金黄!西青区万亩稻田喜迎丰收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菊韵扮靓津城——天津市第56届菊展开幕
津城最美的秋色 正在渲染中……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