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基层统战我来做、我来讲 | 守正创新共绘同心圆 凝心聚力携手谱新篇——民主党派篇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31


  编

  者

  按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微北辰”开设“基层统战我来做、我来讲”专栏,生动反映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火热实践,展示全区统一战线的新气象、新贡献、新作为。

  北辰区各民主党派在中共北辰区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派成员,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教育实践活动,不断筑牢思想之基、巩固团结之本;积极融入全区发展大局,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奉献爱心、贡献力量,树立了新时代北辰民主党派组织的良好形象。

  民盟北辰区工委主委、天辰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佳萍:统战部真正是党外人士之家

  一直以来,北辰区委统战部对各民主党派非常关心关怀,对我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重视。天辰公司所属研发中心在建设时遗留了一些历史问题,我将相关情况汇报给区委统战部,部主要领导得知后,第一时间到企业调研,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快速给出了解决方案。让企业深感温暖,让我更加深刻感到统战部真正是党外人士之家。

  作为一名民盟基层组织主委,我将带领全区盟员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压实政治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与北辰区委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推动北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民建北辰区工委主委、北辰区政协副主席、区商务局局长周再明: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自己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党派工作,都深感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不敢懈怠。疫情期间,民建北辰区工委积极响应区委统战部号召,调动全体会员积极投身到隔离点、核酸大筛等防疫一线,为北辰区疫情防控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会员企业家们在疫情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近三年以来,工委已累计捐赠1500余万元抗疫物资和款项。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众多会员不忘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东西部协作捐助20余万元,心系河南水灾,奔赴灾区参与抢险救援,并带去价值20余万元的冲锋舟、消杀物资等。

  站在新起点,民建北辰工委将继续发挥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以服务大局为首要,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不折不扣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岗位实践,为北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而努力奋斗。

  民革北辰区工委委员、北辰区法院二级法官刘彬:立足本职,努力“双岗建功”

  通过北辰区委统战部的教育培训,我对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新时期民主党派的参政党地位、作用和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既然拥有民主党派身份,不仅要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进步性作用,还要为参政议政出力,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问题尽己所能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本人结合民革社会和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3个参政议政重点领域,积极调查研究,提交了15篇意见建议,其中1篇政协提案实现成果转化,被区政协立案办复,4篇调研报告、意见建议被市委统战部及民革中央、民革市委会采用。作为一名民革青年党员,我深刻认识自身的使命、责任和担当,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所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勇担时代重任,认真履职尽责,书写青春华章。

【蹲点调研行 非凡十年】津沽农路“丰”景美 乡村振兴干劲足
【天津经济新观察】量质并举 稳中有进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天津新增谋划储备项目1.86万亿元
重磅丨天津新增谋划储备项目总投资1.86万亿元
我市对口支援重庆万州30年 投入2.19亿元实施122个帮扶项目 带动1.1万余名群众增收致富
“太阳笑了”,但问题来了
五问首尔踩踏事故:人群缘何“失控”?安保哪去了?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西青区廉洁文化广场:让正气吹进百姓家
深秋的七里海,它们,都是主角!
满眼金黄!西青区万亩稻田喜迎丰收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