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名村!双口镇中河头村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31


  金秋十月

  北辰大地处处涌动着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28日上午,双口镇中河头村党总支在安幸生烈士故居广场,召开“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名村”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周红蕾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受邀参加,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双口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部分村党组织书记现场观摩学习。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周红蕾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向安幸生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向烈士塑像三鞠躬,缅怀先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随后,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中河头村党总支开展“第一议题”专题学习,邀请林则银向全体党员介绍党的二十大盛况,传达大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她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105次提到“人民”,让我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是党在基层的直接代表,要秉承“服务群众要像孝顺父母一样趁早不能等”理念,创新打造“五常五送”升级版,持续做好“早看窗帘晚看灯”,努力让社区群众生活在幸福里,让党和政府在基层的执政根基越来越深,越来越扎实。

  中河头村第一书记程相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党员结对包片、支部汇总商议、总支集中解决、大会张榜公示、定期回访汇报”党建引领强村富民“五步法”活动开展情况,介绍了中组部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建设和红色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展,进一步点燃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最后,村党总支严格落实民主决策程序,集体研究讨论了红色产业园配套项目合同相关事宜。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内容固化、形式僵化、效果不佳等实际问题,区委组织部探索开展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政治三日”示范展示活动,让基层支部有遵循、有指南。目前,已举办示范展示活动100余场,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蹲点调研行 非凡十年】津沽农路“丰”景美 乡村振兴干劲足
【天津经济新观察】量质并举 稳中有进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天津新增谋划储备项目1.86万亿元
重磅丨天津新增谋划储备项目总投资1.86万亿元
我市对口支援重庆万州30年 投入2.19亿元实施122个帮扶项目 带动1.1万余名群众增收致富
“太阳笑了”,但问题来了
五问首尔踩踏事故:人群缘何“失控”?安保哪去了?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西青区廉洁文化广场:让正气吹进百姓家
深秋的七里海,它们,都是主角!
满眼金黄!西青区万亩稻田喜迎丰收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