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中国小康网 | 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红色名村 北辰区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广袤大地落地生根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31


  10月28日,中国小康网报道了

  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红色名村 

  北辰区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农村广袤大地落地生根

   “林则银书记用最朴实、最接地气的语言,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盛况,传达了大会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让我们农村党员第一时间原汁原味学习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听了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非常及时、非常解渴。”中河头村的一位老党员激动地说。

  金秋十月,北辰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0月28日上午,在双口镇中河头村革命先驱安幸生烈士故居广场巍峨挺拔的大槐树下,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大会正在火热开展。

  活动伊始,中河头村全体党员向安幸生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缅怀先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随后,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党的二十大代表、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受邀参加中河头村党总支党员大会,深情讲述参会的感受和感悟。她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105次提到‘人民’,让我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江山就是人民,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是党在基层的直接代表,老百姓说党组织好、党员干部好,就是念着共产党好、政府好。我们要秉承‘服务群众要像孝顺父母一样趁早不能等’的理念,创新打造‘五常五送’升级版,持续做好‘早看窗帘晚看灯’,努力让社区群众生活在幸福里,让党和政府在基层的执政根基越来越深,越来越扎实。”

 

  “今年,我们村作为红色河头片区,成功申请了国家乡村振兴项目,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政策窗口期和发展机遇期,我们的好日子有奔头儿了。”安幸生烈士后代,老党员安同树激动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向群众汇报”制度,中河头村第一书记程相博代表村党总支,向全体党员汇报了中组部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建设和红色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点燃了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

  “今年以来,我们创新开展了党员结对包片、支部汇总商议、总支集中解决、大会张榜公示、定期回访汇报党建引领强村富民‘五步法’活动,把过去的困难群众找组织,转变为现在的组织主动服务群众,极大提升了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程相博感慨道。

  村内重大项目经党总支党员大会集体审议,历来是中河头村落实民主决策的优良传统。会上,全体党员认真研究讨论红色产业园配套项目合同事宜。“第一支部同意!”“第二支部同意!”“第三支部同意!”经过充分酝酿讨论,全体党员一致同意,举手表决通过。

  “今天,既近距离聆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又观摩学习了规范的党员大会活动,我们收获满满,深受启迪,回去后要向村全体党员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召开‘三会一课’,进行民主议事。”前来参观学习的大张庄镇小韩庄村党支部书记赵佳禹深有感触地说。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首要政治责任。”北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红蕾说,我们要用接地气、泥土味、机油味、田间地头、胡同里巷的语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做到有速度、有热度、有广度、有深度、有实效。

【蹲点调研行 非凡十年】津沽农路“丰”景美 乡村振兴干劲足
【天津经济新观察】量质并举 稳中有进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天津新增谋划储备项目1.86万亿元
重磅丨天津新增谋划储备项目总投资1.86万亿元
我市对口支援重庆万州30年 投入2.19亿元实施122个帮扶项目 带动1.1万余名群众增收致富
“太阳笑了”,但问题来了
五问首尔踩踏事故:人群缘何“失控”?安保哪去了?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西青区廉洁文化广场:让正气吹进百姓家
深秋的七里海,它们,都是主角!
满眼金黄!西青区万亩稻田喜迎丰收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