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认真谋划思路举措!北辰区人社系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01


  深入领会精神实质

  认真谋划思路举措

  连日来,北辰区人社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结合人社工作职能,全面思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推动北辰人社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NO.1

  强化早部署、早学习

  北辰区人社局党组以北辰区人力社保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为主阵地,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学报告、悟精神、谈体会”专栏,分三期集中刊发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和感悟,促进大家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加深理解,在全区人社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NO.2

  强化早安排、早贯彻

  各基层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和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区人社局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着力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人社业务,在稳定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维护和谐、优化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踔厉奋发、笃行实干,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NO.3

  强化早谋划,早落实

  北辰区人社局党组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深化企业服务专员机制,“保姆式”服务全区100余家重点企业,变“企业找服务”为“服务送上门”,持续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全域全面推行充分就业村居创建工作,以充分就业社区、充分就业村创建为“牛鼻子”,全面提升全区基层就业服务能力水平。

  二是着力兜牢民生底线

  深入推进全民参保工作,依托“人社政策进千企入万家”活动,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讲”入企业、入社区活动,强化宣传发动,持续营造声势;全力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发挥失业保险兜底作用;推进工伤保险扩面,抓实建设项目参保工作,提升工伤保险保障水平。

  三是做好人才引育留用

  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围绕产业精准引才;做好职称评审新申报工作,对接需求精细育才;持续开展“科创企业评职称”服务,优化服务精诚留才;抓实全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完善管理精心用才。

  四是聚焦保稳定促和谐

  加力度提服务重拳根治欠薪工作,抓实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助力劳动监察领域公平正义不缺席;抓前端治未病调解仲裁质效并进,全面推广使用“互联网+”立案庭审系统,全域推广手机远程立案,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五是党建引领强化服务

  强化典型引领,全域全员开展争创“北辰人社服务标兵”活动,开展“便民利企服务标兵”“务实高效服务标兵”“劳动维权服务标兵”“基层就业服务标兵”“练兵比武服务标兵”集中宣传展示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无私奉献意识,在全系统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位居资格赛第四晋级决赛
张庭陶虹等涉嫌网络传销案,将于11月4日召开听证会
数字教材“凡编必审”!首批中小学数字教材国家标准今起实施
空间站梦天实验舱与空间站组合体在轨完成交会对接
普京:俄天然气公司获准参与“北溪”管道泄漏事件调查
伊朗宣布对美国施加制裁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西青区廉洁文化广场:让正气吹进百姓家
深秋的七里海,它们,都是主角!
满眼金黄!西青区万亩稻田喜迎丰收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