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双环邨街佳园南里社区旧楼改造进行中,社区居民笑开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01


  老旧小区改造连着民生、系着民心,既是老百姓高度关注的“身边事”,也是推进城市更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北辰区双环邨街把老旧小区改造列入重要民生实事工程,持续对现有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升级,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取得了积极成效。

  北辰区双环邨街佳园南里始建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为使得老旧小区改造效果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可,佳园南里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旧楼改造工作小组,并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坚持科学谋划、征询民意、多方协调,最终确定了小区大门口改造、楼顶修复及增加保温层、楼内墙体粉刷、裸露黄土及地面修复、活动广场改造、强弱电整理、小区栅栏修复等多个项目。

  施工准备阶段,社区积极开展改造宣传,让社区居民最大程度对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内容、后续管理等方面情况有所了解。在改造过程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与施工方多次实地走访、协商,对小区内影响施工的违章建筑进行动员拆除。对“停车难”的问题进行了重新施划,高效解决了改造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目前,施工方已正式进驻佳园南里社区,开启旧楼改造新篇章,一个崭新的美丽社区即将呈现在居民面前。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打造宜居城市的重要抓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环邨街将继续全力推进这项民生工程,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让更多的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双环邨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位居资格赛第四晋级决赛
张庭陶虹等涉嫌网络传销案,将于11月4日召开听证会
数字教材“凡编必审”!首批中小学数字教材国家标准今起实施
空间站梦天实验舱与空间站组合体在轨完成交会对接
普京:俄天然气公司获准参与“北溪”管道泄漏事件调查
伊朗宣布对美国施加制裁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西青区廉洁文化广场:让正气吹进百姓家
深秋的七里海,它们,都是主角!
满眼金黄!西青区万亩稻田喜迎丰收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