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 | 今年,西堤头镇“扫黄打非”工作这样干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01


  今年以来,西堤头镇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开展一系列宣传及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全镇文化市场,健康有序,繁荣发展。

  01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部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各项工作职责。强调专职人员开展宣传教育,并经常深入文化市场进行工作指导和巡查。

  02

  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充分发挥基层综治网格化队伍作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时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进来,完善日常管理,对文具用品经营门店进行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并上报各类违法违纪行为,依法打击各种侵权盗版非法经营活动,维护全镇文化市场安定有序。同时开展业务培训,组织相关人员集中学习“扫黄打非”理论、业务知识,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

  03

  加大宣传力度,创造良好氛围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向各村发放宣传海报以及“绿书签”,各村在基层站点显要位置张贴海报,在村庄、校园等派发绿书签,共计海报20张,绿书签100个;以夏日文化演出为契机,在村庄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引导广大村民群众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非法少儿出版物,努力净化社会环境。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镇村文化站、农家书屋等设施和平台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在全民阅读、全民普法以及文艺演出等活动中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群众和青少年的自我约束意识。

  04

  开展网上“扫黄打非”巡查清理。建立重点网站监管台账,对全镇128家属地网站进行动态巡查,开展“扫黄打非”“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等专项行动,深入排查各类违法违规内容。注意观察并接受群众举报,一旦发现本镇存在贩卖传播淫秽色情、侵权盗版、封建迷信类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等非法出版物等情况,及时向上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和文化执法、公安、工商等部门报告。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位居资格赛第四晋级决赛
张庭陶虹等涉嫌网络传销案,将于11月4日召开听证会
数字教材“凡编必审”!首批中小学数字教材国家标准今起实施
空间站梦天实验舱与空间站组合体在轨完成交会对接
普京:俄天然气公司获准参与“北溪”管道泄漏事件调查
伊朗宣布对美国施加制裁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西青区廉洁文化广场:让正气吹进百姓家
深秋的七里海,它们,都是主角!
满眼金黄!西青区万亩稻田喜迎丰收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