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 | 垃圾分类,美丽青光!青光镇垃圾分类示范教育基地建成对外开放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02


  近日,青光镇垃圾分类示范教育基地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

  北辰区城管委垃圾分类科、区执法支队来到青光镇墅外桃源参加“行动起来 垃圾分类‘净’行时社区摊位体验站活动”,并参观了青光镇垃圾分类示范教育基地。

  该基地由青光镇、区城管委共同参与建设,坐落于墅外桃源景区,充分与景区相结合,通过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全国及天津市垃圾分类实施情况、青光镇垃圾分类吉祥物及LOGO、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及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等,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及益处,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让垃圾正确分类变成“常态化”,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活动中杨嘴小学的同学们也参与了进来,通过分发垃圾分类嘉年华活动的集章地图,同学们根据地图上的指示分别在“可回收垃圾摊位”“有害垃圾摊位”“厨余垃圾摊位”“其他垃圾摊位”和“垃圾分类小卫士摊位”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答题、垃圾分类厢房体验、垃圾分类投投乐、垃圾分类飞行棋以及垃圾分类拼图等游戏,使同学们在游戏中了解垃圾分类的理念和发展,体验垃圾分类“绿色生活始于心,垃圾分类我先行”的绿色理念。

  青光镇垃圾分类示范教育基地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和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不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重要性,形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观念,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位居资格赛第四晋级决赛
张庭陶虹等涉嫌网络传销案,将于11月4日召开听证会
数字教材“凡编必审”!首批中小学数字教材国家标准今起实施
空间站梦天实验舱与空间站组合体在轨完成交会对接
普京:俄天然气公司获准参与“北溪”管道泄漏事件调查
伊朗宣布对美国施加制裁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西青区廉洁文化广场:让正气吹进百姓家
深秋的七里海,它们,都是主角!
满眼金黄!西青区万亩稻田喜迎丰收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