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消防知识进校园,安全意识记心间!刘安庄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日主题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02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师生安全自救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近日,刘安庄小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日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为全体师生讲解了有关逃生自救、家庭防火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以典型火灾事故为例,提醒大家做好火灾预防、学习火场逃生自救知识。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环节,全校师生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有序从教学楼疏散到操场指定安全位置,老师们组织到位、保障有力,指挥学生安全有序撤离。

  “这是消防灭火救援战斗服”“这是空呼面罩”,在教学楼前,消防员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体验课。消防员从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等常规消防器材的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方面为师生进行了培训,并且指导同学们穿戴灭火救援服、头盔、面罩等,真真切切的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消防员工作的辛苦,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中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刘安庄小学聘请北辰消防救援支队丹江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中原为校外辅导员,将定期为师生们开展消防培训、疏散演练,指导学校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制度,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本次举行的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位居资格赛第四晋级决赛
张庭陶虹等涉嫌网络传销案,将于11月4日召开听证会
数字教材“凡编必审”!首批中小学数字教材国家标准今起实施
空间站梦天实验舱与空间站组合体在轨完成交会对接
普京:俄天然气公司获准参与“北溪”管道泄漏事件调查
伊朗宣布对美国施加制裁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西青区廉洁文化广场:让正气吹进百姓家
深秋的七里海,它们,都是主角!
满眼金黄!西青区万亩稻田喜迎丰收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