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新思想 真抓实干谋长远”新闻发布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04


  11月2日,北辰区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新思想 真抓实干谋长远”新闻发布会。区委书记冯卫华介绍了北辰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区域改革发展大事难事,集中力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水平的总体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回答记者的提问。

  区委书记 冯卫华

  冯卫华表示,北辰区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安排部署集中宣讲、学习培训、社会宣传等重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结合北辰工作实际,干实事、抓重点、打基础、利长远,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辰落地生根。

  冯卫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将用心学习领会,深度融入其中,主动服务其中,坚持把北京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狠抓开发区载体功能提升,建强产城融合示范区、北辰京津医药谷,提速京津塘高速九园路出入口、地铁4号线等工程建设,加快建设北京十一学校天津实验学校,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协同合作,努力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

  冯卫华指出,北辰区作为制造业基础比较扎实的区域,一定要把制造业立市战略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坚定不移地发展工业、发展实业,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区。要扶持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链,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形成一批超百亿元的优势产业集群。要坚持创新赋能,用足用好区内各方面创新资源,鼓励企业提高研发投入力度,实现“北辰制造”向“北辰智造”转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服务企业“敲门行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让企业在北辰安心发展、成长壮大。

  冯卫华说,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要求,下更大力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加快城中村改造和示范镇建设,努力完成阶段性目标。强化困难群体兜底保障,提高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工作水平,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区。要继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完善“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巩固“一核一网、多元共治”等成熟经验,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矛盾纠纷化解,努力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冯卫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征程上加强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北辰区委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继续做好推动村居主责监管平台和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特约监督员“两个延伸”,实现管党治党“一根钢钎插到底”。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巩固拓展“五常五送”“先蜂骑手”等党建品牌,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打造更多“红旗党组织”。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建设清廉北辰。

  发布会上,北辰区发改委、科技局、农业农村委、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分别就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区、强化科技引领作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内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明年1月1日起实施!天津出台15项措施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
“双十一”消费提示:理性购物 防范套路 切勿“上头”
你的身份可能被冒用了!警方身份:赶紧自查
德国总理朔尔茨今日访华,随行CEO名单凸显合作
2022天津市成人高考在即,这几点考生需牢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西青区廉洁文化广场:让正气吹进百姓家
深秋的七里海,它们,都是主角!
满眼金黄!西青区万亩稻田喜迎丰收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