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聚焦两个“永远在路上”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延伸”在基层落地生根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04


  北辰区委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探索拓展村居党组织加强“自我革命”的实践路径,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向基层延伸。

  01

  \ | /

  ★

  依托村居监管平台压实主体责任

  区主责办工作人员运用村居主责监管平台

  监测基层党组织履责情况

  巩固提升村居主责监管平台建设成效,督促基层党组织高标准抓实自身建设。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调查研究、部署推动,在全市率先研发使用村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管平台,依托网页端、手机APP端双端接入,通过清单管理、信息上报、逾期提醒、检查反馈、通知通告五大功能模块,推动村居党组织依据清单规范、及时履责到位。应用信息化手段构建问题“发现-反馈-整改-验收”机制,帮助镇街对村居党组织履责情况实现照单监测、动态统计,发现问题实时预警,由镇街包联领导督促整改到位,拧紧“区委、镇街、村居”合力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的责任链条,形成干事记责的闭合精细管理。今年以来全区273个村居党组织对照任务清单共完成管党治党具体任务7311项,镇街包联领导督促推动村居党组织整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等问题357项,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的系统性、规范性、时效性得到明显提升。

  02

  \ | /

  ★

  依靠群众监督拓展监管渠道

  天穆镇天穆村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

  对民心工程资金支出情况开展监督

  着力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监督效能,推动群众监督成常态,倒逼基层党组织高水平发挥堡垒作用。推动实现所有村居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全覆盖,选聘962名监督员,健全学习培训、沟通指导、考核激励三项机制,印发村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行为正负面清单,稳步推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深入推进提级监督、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试点工作,助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做好对“小微权力”的制约监督。全区各村居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和监督员紧盯农村“三资”管理、 民心工程、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群众监督。截至目前,累计发现问题1300余个并推动整改完毕,相关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报告上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发挥了“观察员”“裁判员”和“监督员”作用,在田间地头、背街里巷打响了正风反腐肃纪的攻坚战、持久战。

  “

  新征程上,北辰区委将继续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在基层见到实效,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贡献北辰力量。

明年1月1日起实施!天津出台15项措施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
“双十一”消费提示:理性购物 防范套路 切勿“上头”
你的身份可能被冒用了!警方身份:赶紧自查
德国总理朔尔茨今日访华,随行CEO名单凸显合作
2022天津市成人高考在即,这几点考生需牢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西青区廉洁文化广场:让正气吹进百姓家
深秋的七里海,它们,都是主角!
满眼金黄!西青区万亩稻田喜迎丰收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