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小淀镇党建引领有力度,社区治理有温度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04


  小淀镇兰禾嘉苑社区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社区治理全过程、各方面,找准服务群众小切口,打造社区治理强引擎,构建“党建引领、社会化共建、网格化治理、一键式响应”社区治理新模式,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01

  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在服务型党组织创建过程中,兰禾嘉苑社区党支部结合社区实际,积极整合党组织、社团组织等资源,社区党组织秉持“党建带动群建,群建服务党建”的基本思路,不断完善组织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本社区的实际情况,对党日活动进行针对性安排;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等形式,学习先进思想,使党组织不断提高治理水平。党组织以下沉干部、在职党员进社区为契机,多次举办志愿服务活动,核酸大筛中社区在职党员纷纷加入到社区防疫阻击战,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使党组织活跃在社区建设的第一线,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02

  坚持以人为本 凸显社区服务能力

  社区党支部按照“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新时期凸显人文关怀特色的服务型典范。一是推行社区网格化服务,切实开展党内关怀。兰禾嘉苑社区严格落实镇党委关于社区网格化管理的要求,推出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建立居民信息台账,社区党员积极加入社区网格,全力消除社区党建工作的空白点。二是建立四失五类人群台账,党组织定期进行入户慰问,让群众时刻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三是兰禾嘉苑社区党支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倾听居民需求,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帮助社区内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03

  推动议事协商 助力解决群众难题

  社区党支部聚焦居民群众反映问题的重点难点,有效对接和解决焦点问题,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工作合力。社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理念,牢固树立“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思想,倾听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通过8890反馈单等方式,了解居民急切需要,联合物业清理地下车库垃圾、健康码变码、邻里纠纷等问题。疫情当前,党支部日常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防疫政策解答;封控期间,为管控人员买水买电,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急群众所及,帮群众所难,有效发挥社区工作联席会议的协调监督作用,采取一系列措施,狠抓服务,让社区居民获得感普遍提升。

  04

  提供文化“基地” 培养多样娱乐活动

  兰禾嘉苑社区党支部不断挖掘群众的“兴奋点”。社区在党支部的引领下,链接社区资源,成立了“兰禾嘉苑社区太极队”“兰禾嘉苑社区合唱团”。悠扬的太极背景乐每天在清晨响起,优美的合唱声时起时落,还有健身器材旁的聊天声、儿童乐园的欢笑声……在一系列文化活动的引领下,核心价值观被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到社区活动的方方面面。兰禾嘉苑社区党支部把党建引领内化为实实在在的文体活动,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让邻里之间有了共同的精神依托。同时兰禾嘉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了“禾你同心”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广泛招募志愿者,完善各类志愿者组织的管理运行机制。通过深化志愿服务助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兰禾嘉苑社区党支部将牢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难题,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把基层社区党组织建设成服务人民群众的战斗堡垒,使基层党组织切实服务好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明年1月1日起实施!天津出台15项措施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
“双十一”消费提示:理性购物 防范套路 切勿“上头”
你的身份可能被冒用了!警方身份:赶紧自查
德国总理朔尔茨今日访华,随行CEO名单凸显合作
2022天津市成人高考在即,这几点考生需牢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西青区廉洁文化广场:让正气吹进百姓家
深秋的七里海,它们,都是主角!
满眼金黄!西青区万亩稻田喜迎丰收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