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双口镇双河村:盘活土地资源 发展特色旅游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07


  连日来,双口镇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新方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双口落地生根。

  近日,双口镇工作组到双河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储备建设等工作,镇相关领导参加。

  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佳酿酒厂、柳青庄园等集体经济项目运营情况。佳酿酒厂作为天津酿酒行业骨干企业之一,始终坚持生产技术改进、产品质量提升,致力于品牌建设;柳青庄园坚持统筹绿色发展、产业融合、景观设计,依托现代技术支撑生态农庄发展,着重开发建设民宿度假区、精品果蔬区、乐活体验区、竞技马术区、休闲渔业区5个功能区,构建“农业+”的多元产业、多维功能、多方共享的特色产业体系,重点发展运动健康农业、休闲观光农业、文化旅游农业、亲子教育农业,努力建成天津现代农业新业态新模式展示基地、青少年体育运动与生态教育基地、中老年健康体验基地、城乡居民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现状、发展制约因素、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发展计划。座谈中,双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田广军表示,双河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村庄规划先行,依托公路交通完善、毗邻子牙河水资源充沛等便利条件,加快推进柳青度假庄园、马场、宾悦农家院、佳酿酒厂等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做大做强村集体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积累,切实推动村庄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乡村振兴。

  双口镇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镇村两级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依据村庄规划,加大土地资源再利用,打造主导产业,不断提高村集体收入和农民收入水平,积极探索多渠道、多途径,健全农村经济发展长效机制,提高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后劲,促进各项事业和集体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

  下一步,双口镇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乡村振兴全过程,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持续挖掘乡村多元文化价值,结合镇域实情,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农业资源,带动小五堡、中河头综合发展,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踊跃投身乡村振兴,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切实将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转化为双口大地上的生动实践。

人民日报评论员: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天津经济新观察】前三季度天津民营经济发展稳步恢复
踔厉奋发向未来·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天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居家养老服务管理平台获专利 河西区智慧养老迈上新台阶
“网课爆破”绝非恶作剧 记者卧底“网课入侵”群调查续
是什么让全球展商如此热衷中式“网言网语”?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深秋津沽美如画 霜叶红于二月花
天津首届菊芋节在生态六埠开幕啦!
红草黄花秋意晚 大地铺就“红地毯”
空港七彩花田:深秋绽放 格外鲜艳
 
气温降低 深秋景色美如画
候鸟“先遣队”抵津,生机勃勃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