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防控一线党旗飘 | 大张庄镇南麻疸村凝心聚力打造“无疫小区”“无疫网格”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08


  为坚实守护疫情防控防线,筑牢基层安全堡垒,大张庄镇南麻疸村以党建引领,吹响“无疫小区”“无疫网格”创建号角。

  为方便广大群众及时、就近进行核酸采样,南麻疸村“两委”班子与上级部门沟通,精准部署,协调物资及工作人员,在村内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核酸检测通道。“看到在党群服务中心可以做核酸的通知,不用一大早去其他村排长长的队伍了,过来做核酸走几分钟就到了,不仅节约时间,还节约路程,很方便我们老百姓。”村民点赞道。

  党员先锋引领,群众广泛参与。利用党建引领优势,积极动员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做到卡点亮旗帜、党员亮身份。通过张贴宣传条幅、海报,微信、朋友圈转发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确保防控措施宣传到家入户,营造全员参与创建氛围。为确保核酸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核酸筛查前,南麻疸村统筹人员力量,做到底册明晰,采取“微信通知、电话核实”的组合方式,确保户户知晓、人人参检。在党群服务中心核酸筛查现场,镇、村干部、采样人员和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组织村民们分批、分时进行核酸采样。

  点滴小事,看得见真情。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大家虽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但却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见到腿脚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主动上前搀扶、小心推起轮椅;遇到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耐心帮助操作,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提前为老人制作筛查二维码卡片,现场严谨有序、稳而不乱、高效顺畅;对居家隔离人员、独居老人开展暖心行动,由工作人员带领大夫上门入户做核酸。村民的一句“辛苦了”,温暖了心田。南麻疸村核酸筛查工作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做到了安全防疫不松懈,筑牢防控第一线的目标要求。

  “看到村民们满意的笑容,便觉得一切努力都值了,接下来,南麻疸村将继续做好创建“无疫小区”工作,坚定不移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写在岗位上,履行在党旗下的誓词,把百姓放在心上,开展更多便民服务,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村党组织书记赵佳说。

  没有一场风雪,能阻挡春天的到来,南麻疸村为创建“无疫小区”“无疫网格”做实手头的事、走实脚下的路,全力以赴向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11月执行,药价平均降幅预计超50%
国家发改委六方面21条举措支持民间投资发展
四部门:确保2030年前建材行业实现碳达峰
“河流环抱”“湿地围城”!天津湿地生态持续向好
裁员乌龙、封号争议,马斯克推特改革混乱不断?
到本月15日,全球人口将达到80亿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一组镜头带你领略大美中国
“硬核”的中国制造!20式新枪族“组团”亮相
深秋津沽美如画 霜叶红于二月花
天津首届菊芋节在生态六埠开幕啦!
 
致敬中国记者,礼赞伟大时代!
11月18日约会“红月亮”
台北故宫文物毁损视频首曝光:两年间已打碎3件瓷器
天津“三秋”农业生产临近收官 收储进入关键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