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双街镇多措并举助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08


  为深入贯彻天津市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部署,按照北辰区统计局《关于持续推进基本单位核实校准工作的通知》要求,双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基本单位核实校准工作,助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高度重视

  明确任务时限

  镇分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科室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当作为,按照“谋划从早、推动从紧、落实从严”的原则,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时间节点安排,不松劲、不懈怠稳步推进核实校准工作。推动各社区、村居等多方协同配合,统筹形成最佳组合效应,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摸清基本单位名录库中各类情况,强调核实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提升认识

  强化责任意识

  充分认识基本单位核实校准工作的重要性,基本单位校准工作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基础,直接关系普查数据的质量。强化责任意识,对企业联系方式、运营状态、经营地址、主要业务活动等内容进行核实,留存第一手调查资料,并做好备注。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用电话调查和实地走访的方式,对企业的相关信息进行核实更新。利用企查查、天眼查等现代信息技术渠道对企业的相关信息进行再核实和再更新,高质量推进基本单位校准工作。切实树立统计法治意识。严把工作质量关,严守工作纪律,履行经济普查法定责任,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截至目前,双街镇已完成2752家基本单位的核实校准工作,达成了阶段目标。下一步双街镇将继续高质量稳步推进基本单位核实校准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完成标记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基本单位核实校准工作,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夯实基础。

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11月执行,药价平均降幅预计超50%
国家发改委六方面21条举措支持民间投资发展
四部门:确保2030年前建材行业实现碳达峰
“河流环抱”“湿地围城”!天津湿地生态持续向好
裁员乌龙、封号争议,马斯克推特改革混乱不断?
到本月15日,全球人口将达到80亿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一组镜头带你领略大美中国
“硬核”的中国制造!20式新枪族“组团”亮相
深秋津沽美如画 霜叶红于二月花
天津首届菊芋节在生态六埠开幕啦!
 
致敬中国记者,礼赞伟大时代!
11月18日约会“红月亮”
台北故宫文物毁损视频首曝光:两年间已打碎3件瓷器
天津“三秋”农业生产临近收官 收储进入关键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