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普东街携手天士力控股集团开展2022年度消防大练兵、反恐处置展演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1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精神,检验企业应急消防年度训练成果、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的相关技能水平,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在火患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近日,普东街携手天士力控股集团联合管理委员会、天士力服务集团管理有限公司、北辰区消防救援支队、公安北辰分局,以第31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为契机,以“踔厉奋发、不辱使命、严守底线、共建平安”为主题,共同组织2022年度消防大练兵、反恐处置展演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经济运行处、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天津市北辰区消防救援支队、天津市北辰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北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天津市北辰区应急管理局、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北辰区普东街等单位主要领导出席,天士力控股集团领导及相关单位安全负责人、华夏未来天人智慧师生代表出席现场观摩。此次活动,共有240人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历时一小时,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模拟了由于燃气泄漏引起美食城火情并蔓延至大学生公寓主楼,楼内人员紧急疏散撤离,集团应急义务消防队开展人员搜救及火灾前期扑救,消防救援站及时增援的情景。参照指定预案,参演人员迅速完成前期处置、信息报送、预案启动、人员救护与疏散、企地联动、消防灭火、应急联动、善后处置等救援抢险作业。整个演练现场秩序井然,十几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

  此次活动以“企地联动”方式验证了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园区火灾事故的消防应急能力,深度磨合了联合救援协作机制,达到了锻炼队伍与积累实战经验的目的。期间天士力义务消防队、邯郸道消防工作站、公安北辰分局特警大队防暴队依次为现场观众展示了消防战斗服、灭火机、云梯车、水源引导车、供水作战车、抢险救援车、剑齿虎防爆车与特警车辆等最先进的消防救援及防处突装备,上演了一场真实震撼的防处突救援……整场演练配合密切、行动迅速、处置有力,无不展现出公安、消防的“硬核”力量。

  “太震撼了”“歹徒一下就被制服了”“满满的安全感”……演练期间,现场观摩的小朋友们激动地紧握小拳头为消防员叔叔、警察叔叔们呐喊加油,挥舞着的国旗是保家卫国的热血在小小的身体里涌动。对孩子们来说这不仅是一次演练更是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和反恐防暴教育。

  展演结束后,天士力集团安全生产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天士力服务管理集团董事长田雨向北辰公安特警大队、邯郸道消防工作站赠送了锦旗。天士力控股集团总裁朱永宏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天士力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让消防走进心中,让责任变成行动,不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守消防风险底线,筑牢消防事故防线,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从富裕村到“困难村”再到示范村 西青区的小村庄找到了“振兴密码”
五度携手天舟飞船 津产长七火箭助力太空“快递”
成果丰硕!《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提出多项中国主张
塔里木盆地首个万亿方气区产气突破2000亿立方米
南方降雨增多利于缓解旱情 北方大部晴朗中迎升温
美国共和党已在众议院获得212个席位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天津车展人气高 国货自强最闪耀
【津云镜头】“礼赞新时代 共谱新华章”天津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举行
【津云镜头】天津车展太亮眼 错过再等一整年
【津云镜头】助力“双11” 天津铁路部门启动快运服务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