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全员学”“大宣讲”“周末实践营”,北辰区以多种形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16


  连日来,北辰区各单位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通过“全员学”“大宣讲”等多种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讲活、讲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区委宣传部

  以“全员学”“大宣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北辰热土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北辰区委宣传部抓住关键环节,狠抓“全员学”“大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 | /

  ★

  抓实关键环节,广泛凝聚共识。坚持把学习宣传培训作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的前提。突出重点全员学。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为党员干部立标杆做示范。各级党组织采取辅导报告、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不漏一人、不落一课。精准宣传广覆盖。精心打造市文化中心北辰展区、25处重点景观、1650处小品景点立体多元社会宣传矩阵。开设“二十大代表风采”“高质量发展北辰行”“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等专栏,在主流媒体刊发稿件260余篇。采取H5、动漫、短视频、长图等网络宣传形式,提升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狠抓培训提能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区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课、必修课,统筹处级“一把手”、村居和“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区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思政课一体化等班次教育培训,提升建功新时代政治担当和能力素养。

  突出宣讲实效,确保热在基层。坚持把宣讲作为凝心聚力有效形式,开展接地气、泥土味、机油味和田间地头、胡同里巷宣讲。二十大代表深情讲。党的二十大代表、区委书记冯卫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深入河北工业大学、天穆村、重点企业、河北区华屏里社区,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意义、精神实质和时代要求。党的二十大代表、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则银深入所辖社区、中河头村、河东区翠韵里社区,话感悟、谈心得、展未来。宣讲骨干示范讲。邀请市级讲师团专家学者,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宣讲报告。组织区委宣讲团和单位部门处级干部赴包联单位、系统行业、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开展专题宣讲800余次。特色团队创新讲。发挥老兵、文艺轻骑兵、红小宣等特色宣讲团作用,采取汇演、快闪、故事会等形式,在楼门微党校、社区广场、大槐树下开展接地气、沾露珠的宣讲。

  区总工会

  北辰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组织理论中心组、全体机关干部多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了报告中与“工厂、工会、工人”有关的表述。

  \ | /

  ★

  制定《北辰区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引导企业职工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各级工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通过劳模宣讲团下基层宣讲、录制《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北辰区“劳模·工匠”向党的二十大“吐心声”》系列视频、二十大精神进红色教育阵地(安幸生故居)、开展主题书画摄影比赛和网上知识竞答等活动,引导职工群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自觉行动。

  组织全区各级工会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下实功、出实招,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推进工会组织改革、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区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团区委

  团区委在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 | /

  ★

  丰富活动形式,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遴选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共青团干部、团员等64人成立区级青年宣讲团,建立各镇街青年宣讲队,落实“七进”要求开展专题宣讲,做到全区820个支部全覆盖。利用“辰青e彩”微信平台开设“青年大学习”系列团课4期,2.5万余人次参与线上学习,团员学习覆盖率达到90%以上,居全市前列。举办共青团和少先队干部培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授课4场,开设主会场和18个分会场,全区团队干部、青联委员、区优秀年轻干部等400余人分批分级分类参与培训,相关活动被天津新闻报道。

  开展组织化动员,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伟力。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810余场,引导团员青年加强个人自学,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交流研讨780余次,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辰青e彩”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庆盛会·学习二十大”专栏,制作发布宣传文稿、理论文章、青年热议、基层动态等信息47篇,总阅读量达到6.8万余人次。制作《非凡十年·青春答卷》主题宣传视频2期,被各新媒体宣传平台转发,形成强大声势。

  创新青年工作招法,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面升级“周末实践营”青字号品牌活动,发挥青年社会组织作用,组织青年志愿者、青少年事务社工深入社区、村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爱国主义教育、精神谱系宣讲等特色活动40余场,共计1000余人次参与,线上宣传覆盖5000余人。开展入团积极分子考试,设置线上线下考场14个,参加人员490名,重点考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严把入团入口关。依托墅外青创空间、辰青电商e站项目载体,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新高地。开展交友联谊活动2场,切实服务好青年人才婚恋交友。

  区妇联

  北辰区妇联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扎扎实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向前推进。

  \ | /

  ★

  在广泛宣传宣讲上下功夫。组建由妇联主席、执委、先进典型组成35人巾帼宣讲团,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的二十大女代表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网站,切实把重大意义讲充分,把重要思想讲到位,把使命任务讲透彻,把时代要求讲明白,把奋斗故事讲精彩,让党的创新理论为妇女群众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让妇女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聚焦党的二十大确立的中心任务,找准妇联工作结合点,研究制定《北辰区妇联关于在广大妇女群众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通知》,引领全区广大妇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锚定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化妇联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巾帼大学习 北辰云接力•执委领读”“最美‘她’身影 邻里有‘她’+”等活动,推进妇女儿童公共服务平台、扩大妇女儿童维权站覆盖面、加强妇联阵地“三个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实落地。

  区合作交流办

  区合作交流办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北辰落地见效。

  \ | /

  ★

  认真研究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区合作交流办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明确具体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迅速开局起步、扎实有力推进。

  创新方式方法,兴起学习热潮。通过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三会一课”、全体干部座谈交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企业调研等方式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扎实做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依托北辰交流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突出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情况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初步成效、工作亮点,共发布系列信息30余篇。制作党的二十大宣传展板和标语口号,全面展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社会宣传内容,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强化责任落实,展现担当作为。立足职能职责,谋划务实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在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中争先锋、当猛将。通过完善招商体制机制、强化项目统筹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组织招商业务培训、深入推进精准招商、丰富招商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助力高质量接续助推结对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出台相关工作方案,持续加大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和社会动员等方面帮扶力度,在人才支援、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领域创出特色。

从富裕村到“困难村”再到示范村 西青区的小村庄找到了“振兴密码”
五度携手天舟飞船 津产长七火箭助力太空“快递”
成果丰硕!《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提出多项中国主张
塔里木盆地首个万亿方气区产气突破2000亿立方米
南方降雨增多利于缓解旱情 北方大部晴朗中迎升温
美国共和党已在众议院获得212个席位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天津车展人气高 国货自强最闪耀
【津云镜头】“礼赞新时代 共谱新华章”天津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举行
【津云镜头】天津车展太亮眼 错过再等一整年
【津云镜头】助力“双11” 天津铁路部门启动快运服务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