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21


  11月17日,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参加。

  区委书记冯卫华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

  区委副书记王旭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加快推进产业向高端转型、城郊向都市转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朝着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要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加快项目建设和谋划储备,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做好指标监测和入库纳统等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用力引育新动能,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下大气力招大引强选优,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要发挥北辰产业基础优势,扶持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链条,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要着力优化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一批惠企利民措施,以开放姿态引进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塑造便捷高效、吸引力强的综合环境,把北辰建设成宜居宜业的投资热土。要一以贯之防风险、保安全、守底线,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经济工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经济工作实践中去。要提升抓经济工作本领,学好党的经济理论,掌握专业领域知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产业发展的前沿动态。要提振抓经济、谋发展的“精气神”,从抓作风严起,自我加压,奋发有为,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相关议题精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开发区等单位汇报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与会区领导联系实际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教育部明确!这个证,明年取消
工信部:我国“5G+工业互联网”进入规模发展新阶段
13.95亿美元!“中国造”围裹世界杯,能否“值回票价”?
世界杯开幕式上,弗里曼身边的残障男孩,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物价飙升,美国人或迎来史上最贵的感恩节晚餐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欧洲冬天将面临能源和食品短缺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约上小伙伴,一起到天博看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吧!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临港海上搜救分中心举行综合应急演习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