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双口镇东堤村:盘活乡村资源 释放振兴活力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21


  近日,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双口镇按照摸清家底、扩展思路的方向,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大走访、大调研”专题行动,对各村产业状况、资产利用、资源优势、问题瓶颈等情况进行深入梳理、全面掌握,统筹制定乡村发展整体策略,着力挖掘发展潜力、扩大项目储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见实效。 

  双口镇调研组在东堤村实地察看了闲置土地基础资源现状,现场听取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及主题农庄乐园项目发展计划。

  该项目位于东堤村西南角,占地约500亩,以自然牧场为依托,以“逛田园,游水渠,吃农产品,住农舍” 为特色,计划打造成为包括自然观赏区、度假休闲区、百果园、草坪互动区和产品加工区在内的主题农庄乐园,并举办采摘节、烧烤节、亲子运动会及主题音乐节等活动,是集观光、度假、娱乐、科普教育、新农村建设和生态保护为一体的生态园区。

  项目一方面将“小块变大块”,把农民手中的闲散土地规整成片集中打造,推动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发展,以林下经济为基础,自主进行农产品深加工、销售,促进本村农产品品牌打造,增加农民收入;另一方面增设各项游乐元素,通过自然观光和休闲娱乐带动引流,满足游客休闲、观光、采摘、娱乐、消费等需求,带动本村集体经济发展。

  调研时,工作组就如何结合东堤村现有资源,用好政策红利,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谋发展、求突破提出了宝贵意见,她强调党的二十大为乡村振兴描绘了新蓝图,要进一步开阔思路,把握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用好用活土地流转、资源开发利用、盘活闲散资源等举措,积极探索新路径,实现群众、集体“双增收”。

教育部明确!这个证,明年取消
工信部:我国“5G+工业互联网”进入规模发展新阶段
13.95亿美元!“中国造”围裹世界杯,能否“值回票价”?
世界杯开幕式上,弗里曼身边的残障男孩,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物价飙升,美国人或迎来史上最贵的感恩节晚餐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欧洲冬天将面临能源和食品短缺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约上小伙伴,一起到天博看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吧!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临港海上搜救分中心举行综合应急演习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