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把握“五个第一”准则,以快制快精准防控,坚决打赢突发疫情歼灭战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21


  11月18日,佳荣里街佳欣里社区出现1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街道立即启动突发疫情应急响应,街道和居委会两级干部、相关科室、流调队伍立即返岗,街、居两级疫情防控专项组全部启动,街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班子成员、各科室分工协作,把握黄金响应期,以快制快精准防控,确保追阳、封控管控等工作紧密有序进行,防止疫情外溢。

  佳荣里街第一时间做好阳性感染者及密接人员转运工作,并加紧流调排查。工作人员及时建立“三本”台账,确保居家隔离人员保医、保药、保供。其中一户居家隔离人员有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居住在其他社区需要有人照顾,居委会与街道沟通后,由网格中心对接老人居住地居委会,共同联系其他家属,暂时照顾老人生活起居,从而让隔离户安心在家隔离。

  第一时间落实“人防+技防”,街道和居委会干部、公安干警、保安集中力量,把守住高风险楼门,只进不出。工作人员立即进入楼门上门磁,连网络,确保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按照疫情防控政策管控居民,筑牢高风险楼门防控网。

  第一时间开展彻底消杀,安排物业做好隔离防护,对高风险楼门2个小时消杀一次,其他楼门半天消杀一次,医疗垃圾2天收一次,生活垃圾1天收一次。

  第一时间集结志愿者队伍,建立高风险楼门微信群,隔离户每户至少1人进群,社区书记、全部网格员、志愿者进群,分保医组、保药组、保供组、体温监控组,党组织凝聚多方力量,与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关爱独居老人、孕产妇、特殊疾病患者,畅通就医、生活物资配送“最后一米”,及时、安全、有序地把服务做到隔离居民的心坎上。

  第一时间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由于出现高风险楼门,需要连续全员核酸筛查3天,告知居民在社区中,非必要不离社区,有紧急情况需要离开,凭数字防疫当日已核酸或者核酸后领取出门条,才可离开社区。

  此次突发疫情,佳荣里街快速、准确把握“五个第一”准则,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各方力量,建立联防联控体系,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即使疫情肆虐,也要让温情暖居民,彰显特殊担当,举党旗、亮党徽、战一线,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部明确!这个证,明年取消
工信部:我国“5G+工业互联网”进入规模发展新阶段
13.95亿美元!“中国造”围裹世界杯,能否“值回票价”?
世界杯开幕式上,弗里曼身边的残障男孩,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物价飙升,美国人或迎来史上最贵的感恩节晚餐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欧洲冬天将面临能源和食品短缺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约上小伙伴,一起到天博看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吧!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临港海上搜救分中心举行综合应急演习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