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市统计局2022年第4统计督察组进驻北辰区开展统计督察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23


  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按照全市督查工作安排,天津市统计局2022年第4统计督察组日前进驻北辰区开展统计督察工作。11月22日下午督察组与区委、区政府进行对接沟通。督察组组长、天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通报统计督察事宜,提出工作要求。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彩良代表区委、区政府作汇报,并表态发言。区政协副主席、统计局局长胡建勋参加对接会。

  督察组组长、天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张建强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彩良

  张建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彰显了党中央防惩统计造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遵循。开展统计督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推动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的重要举措。此次统计督察将紧紧围绕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确定的督察内容,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国家统计规则政令执行等情况开展督察,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推动统计改革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统计保障。

  张建强表示,开展统计督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对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有力推动。我们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扛起做好统计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北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要全面落实统计督察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督察工作,客观真实汇报和反映情况,认真抓好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督察工作顺利进行。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大力推进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切实健全制度机制、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切合北辰区经济特点、更加全面反映北辰区经济真实状况的统计工作思路、方法和举措,不断提升北辰区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督察组成员,相关部门和3个延伸督察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天津市统计局2022年第4统计督察组将对北辰区开展为期7日左右的统计督察。进驻期间设立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问题举报电话:022-27310130;举报电子邮箱:tjstjdcbgs@tj.gov.cn。受理举报期限:2022年11月22日-11月25日,受理时间为每天8:30-12:00,13:30-18:00。

“城市冰箱+数字货柜”,东疆方案让零售业态有了新玩法!
7万元可考研“包过”?“技术总监”等人被判刑
求职陷阱需防范 这份“避坑指南”请收好
教育部明确!这个证,明年取消
工信部:我国“5G+工业互联网”进入规模发展新阶段
13.95亿美元!“中国造”围裹世界杯,能否“值回票价”?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约上小伙伴,一起到天博看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吧!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