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第七届天穆杯小品展演活动在津拉开帷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23


  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天津市北辰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新农村 新文化 新风尚”第七届“天穆杯”小品展演活动于日前正式拉开帷幕。

  “天穆杯”小品展演,是以天穆镇地域冠名的一项全国性文化品牌活动,为全国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该活动始创于1989年,原为“天穆杯”话剧小品比赛,从2008年开始,升级为“天穆杯”全国“新农村 新文化 新风尚”小品展演赛,到今年整整走过了33个年头。本届小品展演于3月份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送的80余个作品。经过评委会合议,最终来自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个作品最终入选本次活动的线上展演阶段。

  本届“天穆杯”小品展演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举办的一次具有全国品牌影响力的重要群文活动,不仅用“新农村 新文化 新风尚”加以冠名,而且从内容和表现形式等多方面做到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届展演活动将有3场线上展演通过各级“文化云”平台与广大观众见面,其中的优秀作品团队还将深入基层进行巡演,让“天穆杯”小品作品真正地走进田间地头,走进新农村的农民生活当中,让广大基层群众分享新时代公共文化的丰硕成果,真正做到繁荣群众文化事业,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在首场线上展演录制中,来自广东、山西、河南、江西、四川、安徽以及东道主北辰区天穆镇的7个作品先后亮相,作品内容涉及农村产业转型、共同富裕、乡村文化发展等众多当下热点问题,演员们贴近生活的语言与精湛的表演也赢得了现场评委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展演活动的评委、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著名导演王硕表示:“本届展演挑选了全国20个优秀的小品节目,有的还是参加各省市报送‘群星奖’的作品,并且内容较之前往届更加贴近基层群众,具有新时代文艺作品的先进性与时代精神,更能引发观众的思考与共鸣;很多作品以小见大,用出人意料的剧情和贴近群众的台词赢得了观众的喝彩与掌声,且具有各自地区的地域特色。”

“城市冰箱+数字货柜”,东疆方案让零售业态有了新玩法!
7万元可考研“包过”?“技术总监”等人被判刑
求职陷阱需防范 这份“避坑指南”请收好
教育部明确!这个证,明年取消
工信部:我国“5G+工业互联网”进入规模发展新阶段
13.95亿美元!“中国造”围裹世界杯,能否“值回票价”?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约上小伙伴,一起到天博看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吧!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